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四天弱平衡被打破 探底过程未完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8:13 新闻晨报

四天弱平衡被打破探底过程未完结

  大盘连创新低,这是否缘自消息面的影响?

  徐鸣:在数次的反弹愿望破灭之后,市场失去了信心,昨日大盘在悲观的氛围中跌幅进一步加大,击穿了一年多来所构成的一个较大的底部区域,形成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的弱势调整格局,这种新低迭创的走势,不仅是技术上的恐慌和止损盘的出现,还体现出对消息面上的期待之后的失望情绪。至今,消息面上关于抓紧落实“国九条”的举措相对较少
,而新股扩容的脚步声却日益临近,不断地有这方面的消息传出,昨日媒体又发布了包头铝业14000万股A股即将发行,更使弱不禁风的大盘雪上加霜,原就不多的承接盘,被不断涌出的抛盘所淹没。因此,后市大盘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息面上的变化。

  丁建厂:在大盘走势已经再度转弱的情况下,证监会发审委却恢复了新股发行的审核工作,海外上市大型国企回归A股市场的传闻也不绝于耳,上市公司因诚信问题被处罚的事件更是接二连三。在利空密集出现的当口,利好消息却似乎销声匿迹了。在这种状况下,投资者对后市悲观起来,选择了持续杀跌。应该说,从去年9月份以来,一直是消息面左右着市场,如果最近消息面仍然偏空,大盘仍将有一定调整压力,宏观调控和新股扩容压力也将继续存在,如果消息面开始好转,则利好消息将主导短期走势,宏观调控和新股发行的不利因素将退居次要位置。

  在跌破了弱势平衡区域后,从技术上来分析,大盘的支撑位在哪里?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形成反弹?

  徐鸣:1200点整数位和低点1187点相继破位,多方只能且战且退。我个人认为,下档重要的防守区域在1060点至1120点区域,这是1997年至1999年的下档密集成交区域的下半区,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支撑区域。除非消息面上有特大利多因素出现。当然在这期间,盘中可能会有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出现,但这同样需要有个契机,这个契机并不在技术上,而在于消息面的变化上。因此,我们在观察盘面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消息面上的变化情况。

  丁建厂:大盘在1188-1210点区间盘整5个交易日后,在新股扩容不利因素的作用下开始向下破位,这容易导致部分投资者产生新的恐慌心理,在无明显利好的情况下,大盘还将顺势下探。如果以上述盘整区间为量度,则大盘短线调整的目标应在1160点左右,但是在恐慌氛围下,大盘可能击穿1160点支撑到达1150点左右。形成反弹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中的一个,或者有明显的利好消息出台,或者出现快速杀跌的盘势。

  从盘中看,个股风险加剧,昨天单是沪市就有340多家跌幅大于4%。这种调整还会延续多久?

  徐鸣:周三在恐慌盘、止损盘的不断抛售之下,众多个股跌幅陡然增大,呈大面积崩塌状,盘面十分难看。从盘口观察,空方能量体现出较为集中的释放,因此这个过程的时间不会很长,短期内就会得到明显的改观。不过加速下跌的过程能明显得到遏制,并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要扭转颓势的可能性短期内可能性不大。

  丁建厂:在目前的氛围下,投资者开始不计成本杀跌,这种氛围下操作的风险性大大增加。所以,如果要操作,一定要在回调的过程中把握低点介入,不要追高,以免遭受比较大的短线损失。

  本已疲弱的市场,在多空平衡再一次被打破后,投资者该如何面对?

  徐鸣:从目前走势特征看,股市的相对平衡格局被明显打破,进入了一个较大的震荡期,而且在震荡中呈弱势运行格局,短线探底寻求支撑的过程还未完结,在这种状况之下我们应当采取防守型的操作策略,以控制仓位和谨慎观望为主,留得资金在,不怕没机会。耐心等待可能是眼下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丁建厂:大盘再创多年新低的走势意味着现实的个股风险,但是也意味着短线机会即将到来。在经过持续杀跌后的反弹行情中,低价超跌股是个值得关注的板块,尤其是2004年业绩已经公布的低价超跌股。

  作者:□主持人 金荣钧□世基投资 徐鸣 山东神光 丁建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