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奔向1100点 新一轮下跌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奔向1100点新一轮下跌开始

  沪综指昨日大跌22点,收于1172点,创新低,大盘放量大跌,市场信心崩溃

  在围绕1200点横盘了五个交易日后,周三大盘再次选择向下变盘,印证了“久盘必跌”的股谚。昨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跌至1171.81点,最后以接近最低点1172点收盘,成交量再度放大,并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大盘昨日放量大跌、一根创新低的大阴棒宣告新一轮跌势展开,短期市场杀跌风险开始放大

  惨不忍睹三成个股创新低

  昨天上证综合指数急跌22点,最终收在1172点,这一点位是1999年5月24日以来的指数新低。在指数不断向下创新低的同时,市场个股也是惨不忍睹。

  据我们统计,以加权法计算,在今年的3月9日,全部A股的平均股价为6.32元,而在昨天收盘时,全部A股的平均价已只有5.49元,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股价平均蒸发了15%。个股股价统计发现(我们以复权后的股价统计),有452只股票在昨天盘中创下1999年“5·19”行情起点以来的新低,占到全部上市公司的三成。

  价值回归中小板领跌大盘

  盘面看,市场杀跌的主要力量来自中小板,昨天中小板个股全面飘绿,其中以今年刚刚上市的个股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京港(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最大,两只个股昨天分别下跌7.74%和3.37%,双双创下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导致中小板个股股价重心进一步降低。实际上今年以来询价发行的新股股价全部创下上市新低,这些个股和上市初的价格比,在一个多月时间,股价都跌去了20%以上。

  担心扩容市场信心已崩溃

  市场人士认为,日前中国铝业、大唐发电两家大型国企将回归A股市场的消息,引发市场对扩容的忧虑。在目前疲弱的市场状况下,扩容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让市场高度紧张,新近上市个股的不断下跌正是这种心态的真实写照,并导致市场信心崩溃,跌势加速。

  升值预期航空地产股走强

  但与大盘急跌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昨天航空和房地产个股突然走强,例如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都超过2%。沪、深本地的房地产个股大幅度飙升,其中深物业还封上了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板块的活跃事出有因。由于人民币升值会不会“出其不意”来临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在升值预期下,这些板块因为将因汇率变动而受益,因此得到投机性资金的关注。但对于大部分上市公司来说,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竞争力下降,特别是对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带来较大打击。对于整个宏观经济来说,则意味“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可能因此受到影响,并进一步影响宏观经济的增长,因此股市的大环境进一步恶化。

  加速下跌不要轻易抢反弹

  昨天市场除绩差股、次新股和科技股继续大幅做空外,高位蓝筹股也进一步确立顶部,例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大幅破位。

  技术上看,昨天下跌后进一步确认了1187点破位的有效性,短期大盘下档支撑位在1153点,强支撑位在1120和1100点。在反弹希望落空后,需要警惕加速下跌的来临。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前期历史低点1187点和上方的1200点已经成了大盘反弹的重要阻力位,目前仍不到抢反弹、搏短差的时候。

  记者李东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