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向下寻底 个股风险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2:03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向下寻底个股风险加大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开低走低,加剧向下寻底,深沪综指双双创出新低。上午市场有较强烈的恐慌盘,盘中资金在弱势状态下加速离场,投资者心态如惊弓之鸟。面对恐慌之后还可能存在的恐慌,此时的下跌杀伤力异常强劲,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观望最好。深成指收盘3172.74点,跌35.70点,成交19.02亿元。沪指报收1178.04点,跌16.98点,成交28.93亿元。

  盘面特点:久盘必跌。在投资者心态谨慎、缺乏做多动力、大盘面临方向选择的时候,消息面的风吹草动以及场内资金动作的方向、力度均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心态。今天融资消息一露面,大盘便应声破位。据消息称,中国铝业和大唐发电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发行A股,申请于上交所上市,估计两公司共将筹资约120亿。在市场积弱难返的背景下,该消息不啻是一声惊雷,炸得投资者魂飞魄散。在汹涌的抛盘压力下,大盘只有再次选择向下突破。从近期市场的融资情况看,再融资的压力非常之大。截至目前已公布再融资计划的上市公司有近70家,其中拟增发的近30家,拟配股的有10余家,拟发行可转债的有20余家。全是向投资者掏腰包的消息,但投资者抱腰包后,大都泥牛入海,打了水漂,投资者哪有不用脚投票的道理?

  就目前市场机构动向来看,机构目前也知道现在大盘向下的趋势很难扭转,想做多也没有这么大的能量。大家知道,股价从40元跌到20元,和从4元跌到2元是一样的,同样2元涨到4元大家是看不见的,但是20元涨到40元就引起大家心动了,大家都会知道他是大牛股,大名星了。从2元涨到4元,哪怕涨到6元,也不会引起市场多大的动静,这是超跌低价股屡屡成为游资狙击对象的原因。假如后市大盘再跌100多点,2元的个股还能跌多少?但8----10元的个股下跌的空间就大了,大家要有这个心理准备。今天大盘向下破位,预示着新一轮杀跌再度展开,在这种情况下,大盘下跌10多个点,有的个股就有10%的跌幅,风险非常大,因此,持股的投资者,该出的还是要出,不应该犹豫不决。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