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青岛安信:股指跌能跌到哪去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09 青岛安信

青岛安信:股指跌能跌到哪去呢

  青岛安信

  周二股指又跌了,虽然没有创出新低,但收盘价却创出了6年新低,首次收在千二下方。在围绕1200点整数关口来回震荡了5个交易日后,股指在日K线上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小阴线,这是否意味着市场一直期待的反弹已经结束,市场将选择再次向下?

  安信虚拟分析系统却不这样认为。既然股指已经创出新低了,短期将很难再创新低,除非有大面际做空力量出现,而从今日公布的年报来看,目前大盘股的年报整体不错,年报的不确定性基本消除,从这一方面来看,这类股票起码不会在这出现恐慌性抛盘,而如果权重股不出现战略性做空,股指就很难向下,此其一。其二,单从创新低这个走势的本身意义来看,这意味着股指在某一个前期的低点支撑无效后选择了向下突破,但如果纳入时空的因素来看,目前这一现象很难再次出现。毕竟股指前期由千三回到千二,已有100多点跌幅,并且期间未有象样反弹,且昨日刚创出6年新低,如果后市再大幅下跌创新低,就意味着千二仅仅是一个下跌的开始,而不是终结,这从目前的基本面与政策面来看既是不可能也是不允许的。

  关于如何看待近期盘面不断出现的市场公认的优质类股票高位跳水的现象。安信全息分析系统认为这是非系统性风险的“人为挖掘”。同上述理论一样,当股指出现下跌,而其中的权重股走势坚挺,那必然说明是一大批的小市值股票集体下跌造成的,因为只有非权重股集合起来做空,才能对股指构成向下的牵引。现在用这一理论来分析上述现象,但分析之前,首先有个前提假设要提出来,就是基本面原本一直不错,走势也跑赢大盘的股票不可能象绩差股、垃圾股那样同一时间出现集体大幅下跌,这种现象出现的概率本身非常小,因为公司出问题不可能同时出,如果同时出,那就说明这个问题本身有问题了,要么是人为操纵,要么另有企图。在提出这一假设之后再来分析,结论就很简单,盘面上不断出现的个股跌停或大幅下跌走势,是“市场自己吓唬自己”,是人为行为。虽然因为有这个前提,对这种现象下如此的结论有不尽合理的成分,但起码也表明投资者目前的确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恐慌,有点非理性,市场一有点风吹草动,就跟风而逃。

  投资者如果能够透过市场现象看清市场背后的这种本质的话,操作的策略自然而然就出来了。很简单:风动幡动,人心不要动,守住仓位是最理性的选择,不要在已经出现了损失的情况下再拱手让出筹码。反正新低都出来了,股指跌能跌哪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