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时代投资:大盘只有两条路可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7:49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投资:大盘只有两条路可走

  周二消息:

  1、有消息称,平准基金可望近期入市,但市场反应并不强烈,早盘略有冲高后就转为横盘,尾市出现下滑。表明目前市场缺乏的不仅仅是资金,而是信心。

  2、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28日23时9分(北京时间29日零时9分)发
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印度洋沿岸国家随即发出了海啸警报。印尼警方说,地震可能已造成数百人死亡或失踪。印尼地震及海啸对我国沿海经济影响不大,沪深两市旅游股、水产股均表现平静。

  3、闪亮年报难遮暗淡走势。

  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闪亮年报,却遮不住其暗淡走势。2004年苏宁电器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50.94%;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83.2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亿元,同比增长48.76%,实现每股收益1.95元。公司计划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如此优厚的利润分配方案和优异的业绩并不能打动投资者,相反该股的盘中震荡显示有资金在借利好出货。

  其它蓝筹股,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也公布了优异年报,但是走势均不理想,资金参与的积极性不高。表明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人气处于极度涣散中。

  周二市况:

  成交量略有放大,指数在尾盘有跳水趋势,表明目前市场做空能量仍然没有完全衰竭,后市仍不乐观。技术方面,指数均线呈空头排列,量能均线中短期均线受制于中期均线,表明大盘还需要有一个缩量到位的过程。

  周二盘面:

  在大盘平静的背后,有三类板块显得十分不平静。

  一是基金,封闭式基金中的绝大多数再次出现上涨行情,由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很高,54只基金中已经19只基金折价率超过40%,在目前的价位封闭式基金存在价值发现的需要;

  二是医药股,其中三九医药、百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亚宝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局前。表明在行情不稳定时期,医药类防御型股票更容易受市场资金的青睐;

  三是超跌股,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虽然涨幅较大,但从成交量分析仍属于游资的短线运作,在目前的低迷市场环境中,既不能调动投资者跟风的积极性,也不能对指数回升起到推动作用。相比较而言,前两者的参与价值更大一些。

  后市展望:

  目前的股市再次陷入上下两难的境地,后市如果要形成上行走势,必须要积聚新的做多能量。能量的积聚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一是通过长时间的横盘整理逐渐恢复人气和信心,二是通过彻底的破位下跌积聚强劲的反弹力量。无论大盘走哪条路,投资者都不必急于操作,静观其变才是最稳妥的。

  (大时代投资胡红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