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0:26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益邦投资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短线调整结束

  中集集团(000039):该股前期出现快速调整,盘中的大笔抛单涌现表明机构的分歧已经出现,在连续放量下跌后股价出现启稳,短线的一波快速调整已经基本结束。在近期大
盘指数的下跌过程中,该股已经拒绝下跌,反弹动力正在积聚。由于该股是目前市场中的绝对强势品种,即使形成头部也会有高位反复的过程,所以,在短线止跌之后该股面临较大幅度的上涨,前期持有该股没有来得及出逃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进行减仓。该股的涨跌对市场影响力较大,所以无论手中有没有该股的投资者都需要关注该股动向。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 反弹仍在延续

  中国联通(600050):该股的大幅下跌造成市场的整体性下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由此创新低。该股的下跌一方面在于业绩增长方面的不利,但更重要的是有关业绩分拆的不确定性给该股造成负面影响。技术方面该股已经形态破位,连续下跌的走势表明资金出逃较为迫切。尽管短线具有反弹的欲望,但是技术特征表明简单快速下跌之后的反弹往往不具备太大的参与价值,反弹空间值得怀疑。对于该股而言2.90元上方已经成为套牢盘,难以解套,持仓者可以在反弹至2.90元一线进行减仓。

  宜宾纸业 业绩增长触发反弹

  宜宾纸业(600793):该股经过大幅暴跌之后技术反弹欲望强烈,昨日公告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股价由此涨停,显然该公告成为了股价反弹的导火索。从技术角度来看,该股的反弹是早晚会发生,只是股价业绩增长的消息刺激之下反弹力度较为猛烈。本次反弹从性质上看仍是连续下跌之后的修正,并没有改变下跌的趋势,经过反弹之后股价仍将继续创新低。所以短期反弹是逢高派发的较好时机。短线成交量的剧烈放大表明长期沉淀的筹码有所松动,经过本轮反弹新的下跌动能将释放。

  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 资金介入明显

  威远生化(600803):公司经营有逐渐走上轨道的迹象,业绩从02年的大幅亏损,到03年的勉强扭亏,去年已经实现了较好的盈利。股价短线出现大幅振荡,有增量资金介入该股,但由于市场整体疲弱,介入资金的力量尚不足以扭转局面,短线形成的涨势持续时间和上攻力度将较为有限,中长线趋势还有待观察。对于该股而言持有者可以继续持股观望,等待其中期形态的变化最终明确以后再作打算,未持有该股欲介入的投资者不宜在短线形态高位追涨。

  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 反弹空间有限

  中信国安(0839):当前市盈率30.5倍,该股在高科技板块中业绩较好,市盈率较低,但是股价走势却最弱。从大型技术形态来看,该股在完成弱势打B浪反弹后低位构筑平台等待,在其它高科技股结束上涨后一共展开下跌。该股的弱势在基本面上难以找到答案,但是股价走势总是领先基本面进行反映的。绝大部分莫名其妙下跌的个股在经过反复下跌后基本面的坏消息才逐渐出现。对于该股的操作严格意义上不宜进场抢反弹,仓位重的投资者可以在反弹是减仓,由于该股连续下跌,后市反弹必然会产生,只是反弹高度需要研判。

  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2)短线破位回避操作

  该股为具有外资并购概念的180板块科技品种,我们曾经提出科技板块的个股会涨在行情之前,跌在行情最后,由于科技品种总体缺少调整,所以短线不调整不代表永远不调整,所以集中下跌和集中上涨将是一样的道理具有一定的风险。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短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破位下跌,因此短线的做空动能已经集中体现,短线对于该类品种的反弹出现,可以以暂时回避的原则操作,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但是原则就是见好就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