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大盘反弹随时会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54 京华时报

三元顾问:大盘反弹随时会爆发

  做多依据

  三成个股刷新低点,指数已到关键点位统计显示,截至3月23日,两市1349只A股中,有377只创下1999年以来的新低,占总数的27.95%,如果加上22日的80只,比例则超过三分之一,这是熊市末端的一个典型特征。反弹可能随时爆发。

  海虹尾盘一枝独秀,科技股可能枯木逢春从近期的盘面观察,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一直是空方的主力军,这类老牌科技股的大幅下挫对市场人气也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周一海虹出现了典型的止跌迹象,其他科技股也都收出了长下影线。

  做空依据

  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破底,拖累大盘下行这轮下跌,上证50显然是急先锋之一。该指数集中了较多的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特别是一些石化股、钢铁股,并且这类个股大都是上证权重股,在本轮行情中屡遭打压,上证50率先破底也在情理之中。从长远来看,这类周期性行业仍将会受到原材料上涨、宏观调控力度不会大幅减弱等因素的多重打击,机构资金也可就此部分兑现离场。

  量能萎缩,反弹乏力周一大盘的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承接明显不足,大盘刷新低点后,并没有快速出现大幅反弹。

  三元顾问 刘世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