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失望希望交织千二 谨慎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07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失望希望交织千二谨慎观望为主

  主持人:昨日股指继续下挫,盘中击穿了5年半低点1187点,随后有所反弹,报收于1200点,日K线为一条带15点下影的小星线,成交继续萎缩,沪市仅50亿元。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博星投资朱慧玲:

  上下空间均有限

  短线来看,大盘在破位前期低点后,日K线出现的探底星线显示,市场做空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存在反弹要求。预计大盘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运行期,上下空间均有限,投资者不要一味恐慌杀跌。目前市场极度低迷,再加上了消息面不断有利空传出,市场低位承接无力,大盘重陷连绵阴跌格局中。与此同时,市场扩容步伐加快,引起股价新一轮大洗牌,投资者亏损累累,投资信心严重缺失。同时我们也看到,股市的跌跌不休已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说,必须有一个坚决性措施让市场止跌回稳。众所周知,我国证券市场是典型的政策市,若政策面的利好出台,就可能救股指于危难中,因此投资者短线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不要一味恐慌杀跌。技术上分析,股指经历了大幅下跌以后,目前多数技术指标处于相当低的位置,沪市成交量也已经萎缩到50亿元水平,在前期1187低点被击破后,大盘短线存在反弹希望。但目前在空方明显占居优势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外力作用,短线市场出现明显转机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运行区间,这个区间预计在1180-1230点之间。

  金通证券陈泳潮:

  围绕1187点拉锯

  周一大盘击穿5年低点1187点的支撑后,展开反弹行情,沪指收盘微跌5.52点,收于1200点,成交金额为50亿,依然保持低量能水平。我们认为股指在前期低位1187点附近仍然会拉锯一段时间,近期大幅度向下破位的可能性较低。原因在于:技术上双底的雏形使得一部分多头存在大盘见底的想法,加上近期各个板块轮番杀跌后空方进一步做空大盘的动能已不像先前那样强大,所以近期股指保持相对平衡和小幅反弹的可能性最大。但是从中线看,大盘若想要真正探明底部,我们认为必须要符合以下几个要素:一是成交量要大幅度的放大。成交量的放大说明资金在介入市场,像40-50亿这样的成交量是绝对不行的;二是有爆发力度的阳线产生。这意味着多方中线做多的态度;三是热点板块的有效形成。充分的赚钱效应才能吸引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在上述要素出现之前,经历了4年熊市的投资着还是要铭记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赚钱其次,看清楚了再入市也不迟。

  主持人:昨日苏宁电器、中集集团等前几日出现调整的高价蓝筹股表现较好。请问应如何看待这些个股的走势?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国金投资:

  谨慎观望为主

  目前市场中个股之间的股价差距仍在进一步拉大,前期出现调整的中集集团、海油工程、苏宁电器、贵州矛台等高价的二线蓝筹股强势品种昨日走势都不错,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而高速公路板块中的皖通高速、现代投资、中原高速昨日继续逆市走强,显示在这些个股中仍有资金活跃的迹象。另外,华鲁恒生、恒瑞医药、烟台万华、中海发展等非周期行业个股以及前期涨幅并不是非常大的行业龙头股继续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说明在市场大部分股票不具备投资价值的情况下,一些有限的值得投资的个股在机构资金调仓的影响下,将呈水涨船高的趋势。但在目前市场越来越理智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在实战操作中,短线应该暂时规避阶段性涨幅较大、内在价值已经体现在前期股价涨幅上的个股,而对于涨幅不大,目前尚处于吸筹蓄势阶段的二线蓝筹股可以趁回调做中线波段行情。就短期操作策略而言,在市场没有明显转强迹象时,投资者应保持谨慎观望为主,仓位较轻者可以适量低吸一些处于蓄势阶段的二级蓝筹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