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股指创6年新低 5%现象向深化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42 青岛安信

股指创6年新低5%现象向深化演绎

  青岛安信

  今日上证综指跌破前期低点1187,创出6年新低,量能也大幅萎缩,沪市单边重新回到二月二行情发动前的50亿元水平。盘面上继二八和一九现象后,资产选择更加向深化演绎,5%现象越来越突出。从安信虚拟全息图来看:

  1、高价股在这一方面首次出现这一现象,但表现却相当突出。虽然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龙头,在大盘跌破千二时表现出较强抗跌性,逆市走强。但其中的医药和科技类股票却出现了分化,开始脱离这一阵营。从估值角度分析,我们认为主要是这两个行业整体市盈率较高,静态来看目前业绩不支持市场原先对其那么高的估值,动态来看,成长性也一般,所以当股指在空间上回到千二下方时,它们被严重高估的股价就面临重估和回归压力。

  2、从盘面活跃热点来看,涨幅前列的股票是短期游资所为。虽然这些资金每当在大盘短线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时,都会围绕概念或题材炒作一番,但投资者近期会发现,一向非常活跃的游资这次也谨慎多了,今日涨幅居前的只有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只具有新能源概念的股票,而其它市场期待的2—3元的超跌低价股票并未有所表现,看来打超跌股也要有所选择,不再是一味的“钱往低处流”。

  3、从跌幅榜来看,这一现象也同样突出。一些即将披露年报、业绩可能不是很理想的股票纷纷跌幅居前,安信绩差股指数全天下跌1.42%,成为主要做空力量,这表明市场资金正在从这些股票撤离,一段时间内它们很难有所起色。

  综合来看,在大盘创出6年新低后,市场正在发生一些深刻的变化,股票走势的分化更加突出,并且越来越走向极端,甚至连炒题材、炒概念都要精挑细选,所以建议投资者千二附近,资产的选择至关重要,切不可盲目跟风追涨,如果后市有反弹,应坚决逢高减仓,然后进行资产的重新选择,等待低位的进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