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联通企稳 股指难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37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联通企稳股指难跌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市表现为创新低后反弹的行情,1187低点无声而破,后出现回升,收盘重返1200点,但成交依然低迷。从目前市场的运行情况看,依然是弱市特征。具体而言,有以下的分析:

  1.弱市运行格局仍会延续下去。从技术角度讲,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10、30、120、250日线上档构成强大阻力,尤其是反映中线运行趋势的30日均线目前已拐头向下,表明市场的弱势没有明显改变。而在1187点破位后,市场也将寻求新的支持位。就布林线下轨而言,这一支持位大致在1166点一线,虽然绝对下跌空间不大,但毕竟表明弱市仍未结束。至于该股指为何会跌破1187点,主要还是由于股指的上升空间不大,市场要以下行的方式来制造反弹的空间。就短线而言,10日均线形成上档的主要压力。

  2.板块方面,一批个股封于跌停板,而封于跌停的主要理由还是业绩预期不佳,或是业绩出现下滑。如科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头三季每股收益0.19元,而全年为0.20元,业绩增长减缓,股价跌停,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头三季度每股收益0.14元,全年则为0.04元,业绩大幅滑坡,因此股价跌停。由于业绩不佳而引发的股价大跌在近期不断出现,因此投资者心态也异常谨慎,并使得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股价也扬升乏力。投资者在目前阶段仍应控制风险为主。

  总之,股市的弱市格局仍未改变,在具体操作上观望为主。个股留意川投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4):川投控股近年来成功控股双龙光通信75%股权,大举介入到光通信领域,拥有了涵盖光纤、光缆、光器件、XDSL宽带接入设备等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具备年生产各类光缆50万公里的能力,并在全国大部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公用网、本地网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近日大盘不断创出新低的过程中,川投控股在低位连续收出多根止跌星线,强势格局已然确立。伴随量能的逐步放大,川投控股有望向上发起攻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