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需拿出魄力 等待放量反弹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33 广州博信

市场需拿出魄力等待放量反弹信号

  广州博信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蓝筹指标个股总体表现疲弱,市场低迷依旧,股指在创出年内新低后引发一定的抄底资金进场,超跌低价股明显活跃,这为股指后市的继续反
弹聚集了人气。不过从量能萎缩的状况来看,反弹动能并不充足,股指短线仍需围绕1200点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有三点值得关注和分析:

  1、周正庆:必须有一个坚决性措施让市场止跌回稳。分析:是时候拿出魄力出来了!周正庆谈到:“如果拿出450亿美元外汇储备注资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魄力关心股市,我们的股市决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这样的话,周正庆在3月25日的《证券市场与企业融资理财研讨会》上至少说了两次。周正庆认为,落实国九条是股市向好的根本,面对4年下跌的市场,必须采取坚决的措施让市场止跌回稳”。现在等的就是政府能否拿出这样的魄力出来?确实,对于众多中小投资者来说,伤不起了。

  2、证监会副主席称:解决股权分置条件越来越成熟。分析:条件成熟就一定要以走低为代价吗?解决股权分置目前条件日趋成熟,股指持续走低是否也是成熟的一个条件呢?显然,市场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考虑到解决问题的复杂性,期望能够从解决股权分置中获得新生的投资者显然有点一厢情愿。条件越来越成熟并不代表股指就一定要涨,这是投资者需要清醒认识的。

  3、统一指数有望推出!分析:不管怎么样对目前的市场都不是好事!统一股指能够更好的反映股票市场全貌,指数波动将更加稳健,而这样必然会增发更多的大盘股,市场无疑会面临着巨大的扩容压力。可以说统一指数在目前推出的话,时机方面显然有点欠缺深思,没充分考虑这个市场的承受力。另外,统一指数的推出是否又是为股指期货做准备的呢?上交所新闻发言人承认了统一指数与期指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有记者致电中国证监会首席律师陈大刚,他表示未听闻中国证监会近期将推出股指期货事宜,但他同时透露,证监会已经对这方面的法律进行过相关研究。因此,种种迹象表明股指期货已经是目前不可回避的一个事实,中长远的角度来看,做空机制的引入,无疑会对市场的健康运行起到一个良好的调控作用。只是对于目前积弱已久的市场来说,就有点雪上加霜的味道!不管怎么样,统一指数推出从而带来的扩容和股指期货对目前的市场来说都不是好事,没有其他利好政策的话,继续下探似乎已经是难以回避的事实。

  盘面上,今天股指再次创出年内新低,面对这样的一个事实,后市该何去何从呢?最重的是未来又该如何操作呢?

  1、再创新低,带来机会!股指创出年内新底,这无疑已经可以充分反映出目前整个市道的疲弱,可悲的同时我们又不得不庆幸,毕竟机会就是跌出来的。从盘中我们可以发现,股指在创出年内新低后,显然有一部分抄底资金杀入了市场,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呈现一种大逆转的走势,就可见一斑。可以肯定的是,短线确实有资金进场,这对市场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做为场外的抄底资金,做空动能释放比较充分的超跌个股将是首选,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把握好此类个股的反弹机会!

  2、1200点四破四收,积蓄反弹动能。连续四个交易日,1200点在我们眼前呈现了四破四收的走势,显然,1200点这一整数关口对市场目前仍具有相当影响力,在这四破四收的过程中,众多个股的做空动能相对也已经释放比较充分,可以说,经历了这四破四收之后,积蓄的做多动能在不断增强,后市不排除以今天股指再创新低为契机,走出一波真正的反弹走势。只是从目前量能的状况来看,后市仍需要一定的量能补充,否则,股指仍将围绕1200点震荡整理蓄势!

  3、太阳能概念风云再起,值得深度挖掘!以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新能源个股揭竿而起,成为了市场做多的最中坚力量,而市场对新能源个股的炒作也由纯粹的太阳能、风能题材扩大到与之紧密相关的太阳能真空管等太阳能设备领域,因此,生产全玻璃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的威远生化今日的涨停,是市场对该板块的高度认同。对此,我们提醒投资者可以按此思路继续深度挖掘,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生产能力更强大的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7),目前股价仍趴在历史最低位,且拥有2个多亿巨额的未分配利润即将到帐,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

  综合而言,消息面上告诉我们目前股指依旧不容乐观,盘面上则告诉我们目前市场正酝酿着一波反弹行情,只是在没有实质利好配合的前提下,这波反弹行情能否就此展开我们不抱乐观态度,部分资金的流入虽然可以带来一定的盘面机会,但依旧严峻的市场告诉我们:这仅仅是一种超短线的机会,一般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继续观望,等待盘面上放量反弹信号的出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