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不创新低不见底 不知根底不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26 大时代投资

不创新低不见底不知根底不出手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今日市况:沪指再创七十个月新低。总结最近五年的行情,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规律:不创新低不见新底。从1999年的1341点,到以后的1339点、1311点、1307点、1259点和1187点全是按照这个规律发展的。对此,投资者要予以重视。

  今日消息:证监会澄清:未收到任何基金公司提交的封转开申请。由于受到“封转开”的利好传闻,25日封闭式基金整体逆市上扬,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被迫停牌。而这则澄清加上今日三大报公布的‘证监会规范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行为 ’的通知使得基金行情迅速瓦解。证监会副主席表示解决股权分置条件越来越成熟,虽然投资者都能理解,但是,这类消息对行情的杀伤力仍然是显而易见的。

  今日盘面:盘中热点不济,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率领高价股再次走强,但并不能有效激发市场人气,过高的股价在当前市场中难以吸引资金追捧。科技板块阵前倒戈使得市场整体重心下移。市场整体成交量虽然有所减少,但仍然没有调整到位。

  市场分析:近期的跌势从表面上看,似乎是扩容等利空和全流通试点的消息引发大盘的破位。但实际上,投资信心的丧失才是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扩容是早有预期的,但在两会之后迫不及待的推出,使得各类投资者对政策面扶持股市的期望落空。加上上调贷款利息和全流通试点等利空消息更加重市场心理负担。从近期成交量可以看出,有部分资金选择了果断退出。

  后市展望:在经历了长达四年的熊市调整后,在目前的历史低位,股市的下跌空间是不大的,大盘在千二附近企稳的可能性却比较大。指数的再度瞬间破位并非坏事,这种下跌不是实质性的破位,而是一种短暂的非理性下跌,瞬间破位后,将有利于股市形成阶段性底部。由于最近一段时间股指下跌过急,短线存在反弹机会。但反弹结束之后的行情仍难以乐观。在基本面没有出现较大改观的时候,股市仍然难以立即恢复。

  实战策略:在弱市中是否盈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减少损失和保存实力。而休息恰是保存资金实力的最稳妥方法。投资要讲究顺势而为,在涨市中要尽量做多,在跌市中要尽量做空。在我国股市没有真正的做空机制时,休息就是一种防范弱市风险的有效策略。

  当投资者对后市方向缺乏明确的认识,或者股市连续下跌中,都应该暂时停止操作。特别是当前市场行情不稳定时期,政策面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时,不知市场根底的投资者尽量不要轻易出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