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信心不足 重心下移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2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信心不足重心下移难改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211.16点和1204.85点开盘,由于蓝筹指标股大部分处于弱势调整状态,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做多热情,在谨慎心理驱使下,市场抛压难以消化,大盘只有向下探底来释放压力。10:30深成指收盘3191.31点,跌23.55点,成交9.75亿元。10:30沪指报收1192.16点,跌13.48点,成交12.83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热点炒作仍然集中在中卫国脉、宜宾纸业、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元、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ST寰岛、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超跌股上面,而这些个股大都涨升缺乏后劲,因此对市场正面影响有限。上周"基金兴华封转开传闻"大幅上涨激活的封闭式基金因"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就媒体相关报道发布澄清公告",两市基金炒作也泻了气。蓝筹指标股方面,尽管大都跌幅不大,但都"阴着个脸",对大盘涨升形成阻碍,而且对整个市场心理构成压力。

  跌幅榜上,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在7%以上,两市下跌的个股高达4/5以上。由此可见,当前市场多空力量对比是多么的悬殊。在这种市场背景下,预计大盘还有探底的要求。

  综合判断,大盘受多种利淡因素影响,市场信心严重缺失,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分析,近期大盘走势很难乐观。因此在大盘调整趋势没有扭转之前,操作上仍要注意防范个股风险,保持观望为宜。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