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低位缩量整理 理还没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3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低位缩量整理理还没结束

  中关村证券(看平)

  本周两市低位缩量整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曾探及本周的最低位1187.58点,上证指数周五收于1205.63点,比上周收盘跌了近22点。沪市周成交量344.78亿元,比上周减少两成以上。深成指收3214.85点,深市周成交量226.56亿元。含权股受到市场追捧,白唇鹿(资讯 行情 论坛)、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含
权股本周有较大涨幅。基金重仓股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在前。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出现补跌, 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消息面:

  回顾一周来的消息,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

  1、人民币升值再起争论

  周二下午,联储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25基点。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师罗奇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发言中透露,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们共同推出一项法案,如果人民币在半年内不调整币值的话,这个法案要对中国所有的产品施加关税。

  如果人民币升值对以出口为主导的纺织与服装行业、家电行业、化学原料药行业可能造成不利影响。

  2、市场再现扩容压力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于本周五召开2005年第2次发审会议。会议审核宝丽华(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公司的可转债发行申请。

  业内人士认为发审委会议不议新股,背后隐含两大可能性,可能为解决股权分置留伏笔或为大盘股上市留空间。虽说两家公司可转债发行给市场的资金压力并不大,但恐慌来自心理预期,扩容压力突现。

  3、基金发展状况受到挑战

  中国证监会向各基金管理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基金管理公司每周一将上周每个交易日的基金申购赎回情况上报证监会基金部。周五又传出消息,五大行联手调低基金同业存款利率。

  有关人士分析,近期基金遭受较大规模的赎回,以及基金在五大行面前议价地位的低下,显示部分基金发展状态窘迫,靠基金难以发动行情。

  后市展望:

  从周K线看,在1200点左右有企稳迹象。但本周成交量比上周锐减两成多,市场参与信心不足。大盘可能在1200点左右进行振荡,因为成交量的缩减,缺乏参与意义。

  近日的热点是含权股,在股价与公积金相差不多的股票中寻找有高送派可能的股票,轻仓参与炒作。注意回避人民币升值可能造成不利影响的纺织与服装行业、家电行业、化学原料药行业等行业。

  个股关注:业绩增长 已经扭亏的*ST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5)

  *ST滨能(000695)是一只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近年来公司将原来的涂料产业全部置出,置入热电和蒸汽类资产,使得公司的基本面得到较大改善,04年三季报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028元,净利润629.6万元,同比增长高达143.43%。而且公司公告称,2004年度将实现盈利,累积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长,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公司与天津泰达津联热电有限公司签署了燃煤蒸汽价格调整的补充协议,将燃煤蒸汽价格由原来的98元/吨调整到114.2元/吨,涨幅超过了16%。而天津开发区是目前全国投资环境最好,发展速度最快的开发区之一,有2万多家企业和近10万户居民,市场空间广阔,蒸汽价格的大幅上涨将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大家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