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踏准节奏 把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31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踏准节奏把握机会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盘中高价二线蓝筹股的继续跳水,使得股指再次考验年内低点,不过由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众多超跌低价股的强劲反弹,股指
最终经受住了考验,而随着做多信心的不断恢复,短线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今天依旧比较平静,但平静的消息面背后却依旧是复杂多变的盘面状况,而透过今天比较精彩的盘面,我们可以看出些什么呢?

  1、二线高价蓝筹继续释放风险,短期逢反弹坚定考虑出。高价二线蓝筹个股继续演绎跳水走势,大有怎么涨上来就怎么跌回去之势。对待这类板块个股,前期我们就一直强调了其存在的风险性,昨天更是深入分析了这批个股之所以出现如此走势的原因,一直有关注我们的他投资者,就可以很好理解为什么这两天的跳水走势了。而经历了这两天的风险释放后,我们认为,这批个股后市仍有继续释放的空间,短期我们认为投资者应逢反弹坚定考虑出。

  2、股指短期形成三重底的概率大。今日股指在高价二线蓝筹个股的跳水冲击下,最终是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创出年内新低,这充分反映多头在目前点位具有一定战斗力,开始展开反击战。反击战的最大力量是来自超跌低价个股,而在众多超跌低价个股的强劲反弹带动下,我们认为后市股指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从股指形态上来看,短期形成三重底的概率大,只是对这三重底最终能否成立,我们认为仍不能乐观。毕竟空头还有不少做空部队握在手中,在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的前期下,超跌反弹之后再来猛烈一跌,这个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只是短期来看,股指有反弹的需求!

  3、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顶不住了,后市还有海虹第二吗?昨天我们就对海虹控股能否继续顶住,产生了一定的质疑,并明确指明一旦不能继续反弹的话,其将会出现一根中阴破位下跌的局面,今天其最终中阴破位下跌的走势,使得我们的研判再一次得到了最好的体现!那么,后市还会有象海虹这样的个股吗?我们认为还是有的,那就是今天最终收红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其形态跟海虹破位下行前有一定的相似,今天它虽然最终收红了,但是明天如果不能继续反弹的话,我们认为其将翻版海虹控股的走势,在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高度警惕其有可能的中阴破位走势!

  4、超跌低价将继续成为市场的做多动能。前期我们就强调,目前市场最大的做多动能将来自超跌低价个股,今天市场也正是在它们的带领下最终化险为宜的,这让一直关注我们的投资者很好地把握住这次反弹的机会。不过从涨停的超跌低价个股还没有形成燎原之势来看,我们认为后市仍会有一大批的超跌低价个股继续充当市场的做多动能,我们应该继续从超跌低价个股中寻找机会!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短期时常将迎来一个比较好的可操作机会,但是对于中线整个市场运行的态势的话,我们目前保持一种相对悲观的态度。毕竟在没有实质性利好的背景下,股指出现转机的契机还不具备,现在市场走的仅仅是个技术上的反抽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