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已触前底 反弹力仍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1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已触前底反弹力仍弱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四受前期抗跌高价股的拖累,上证指数一度探及前期底部1187.58点,在宝钢、联通、长电等上扬的带动,大盘翻红,以1208.19点收盘,上涨6.54点。深成指收3214.98点,沪、深市分别成交68.33亿元、46.97亿元。宝钢、联通、长电收出阳线,但中石化的补跌。高价股苏宁电器、士兰微出现补跌,高价板块已经孕育了较大风险,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消息面:

  1、证监会密切关注市场资金流向

  中国证监会向各基金管理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基金管理公司每周一将上周每个交易日的基金申购赎回情况上报证监会基金部。通知称,此举是为了及时了解市场投资资金的流动状况。

  有关人士分析,监管部门采取此项举措可能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随着证券投资基金规模的迅速增长,开放式基金巨额赎回引发的股票抛售行为可能会成为市场“助跌剂”,监管部门需要通过了解基金日常申购赎回情况对此种风险有所掌控;二是保险公司可能赎回基金选择自己投资从而引发较大规模赎回,也是监管层需要关注的动向。证监会此举也隐含一个可能,即部分基金生存状态窘迫,靠基金难以发动行情。

  2、央行否认将提高存款利率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在第二季度提高存款利率并放宽人民币浮动区间的报道,人行发言人周三予以否认。 专家认为,随着油价与钢价双双走高,将给国内的CPI指数带来压力,因此加息的压力也就随之提高,至于什么时候调整则较难预测。

  后市展望:

  周四上证指数一度探及前期底部1187.58点,尾市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但纵观全天,成交量依旧较小。指标股也出现分化,宝钢、联通、长电收出阳线,中石化的补跌,多空力量此消彼长,难分胜负。另外,各类机构投资者中的基金风光不再,受到赎回的压力较大,操作上有可能是且战且退,难以发动大的行情。

  探及前期底部1187.58点,心理上已得到一定的支撑。后市可能顺周四的涨势继续上涨,但力度不会太大,10均线左右是较好的减仓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