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绩优回落已无妨 全线劲升春将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44 北京首证

绩优回落已无妨全线劲升春将至

  北京首证

  尽管周四受绩优板块回落影响一度深幅下探,但两市综指探低至年内最低点附近却出现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涨跌家数之比十分有利于多方,成交额则缩减至115亿元。

  市场之所以出现探低回升态势,主要是因为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开始集中释放,许
许多多个股纷纷企稳回升,部分个股还突然发力大幅上扬,而这股力量至今尚未得到充分释放,且很多个股仍处于蓄势待发状态,这在较大程度上表明两市很可能会形成全线普涨的喜人局面,回升势头也就会相当强劲有力,即市场的春天即将到来!

  盘面可看到,尽管超级航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幅回调,但蓝筹板块整体已企稳回升,这对稳定股指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无限风光的绩优股似乎真的看到了险峰,虽然它们尾市也有所回稳,但龙头品种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已陷入整理态势之中,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出现较大回调,对股指和人气产生了不小的负面作用,但两市依然形成探低回升之势,本身就表明市场已基本摆脱了对绩优股的过分依赖,它们很可能将按照自己的道路独自运行,而一旦近日形成全线劲升态势,绩优股也不会持续下调,短调则会成为抑制涨幅过大的力量。

  从股指运行看,尽管两市综指在十字星后并未高开,甚至盘中下探至年内最低点处,但股指却出现了绝地反击之势,成交量随之也大幅增加,多方一路将股指推升至次高点报收,说明市场做多的力量已经大大增强,短线上攻的欲望依然相当强烈。由于周四两市综指收出下影光头阳线,而实体则完全吞掉了周三阴十字星的实体部分,一方面确认了星型线止跌企稳的市场意义,一方面也表明空方持续打压之势已经土崩瓦解!

  由均线系统看,上证综指的13日均线已经与40日均线死叉于1260点附近,而深综指两线周五(最迟下周一)也将在316点左右出现死叉,这在较大程度上也佐证了周四探低回升的转折意义,而两线交叉点则对短期内的上攻具有较明显的阻压作用,至少近日上攻至此反复的可能会相当大。借助技术指标判断,许多指标已连续多日在低位钝化,如KDJ之J线超卖时间已极为接近历时极限,DMI之+DI下降至0,但-DI则越过50,显示近日空方势头过于凶猛,多方却没有任何有效的抵抗,但反弹之势一旦形成,市场上行的力量也极可能将更加强劲有力,5日均线也将轻松越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