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市场技术超卖引发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5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市场技术超卖引发反弹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211.19点和1200.26点开盘,然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缺乏号召力的热点,大部分蓝筹指标股走势依旧疲弱,在这种情况下,短线大盘出现翻身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由于技术上超卖,加之股指进往以前期低点位置,反弹的概率在增大。10:30深成指收盘3232.77点,涨12.70点,成交11.83亿元。10:30沪指报收1206.37点,涨4.37点,成交16.67亿元。

  盘面特点:尽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止跌反弹,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影响力的蓝筹指标股却没有止跌企稳,继续杀跌,而且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强势股也出现较大幅度波动,现出疲态;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变脸做空,连续走低,对短线市场信心形成异常大地冲击,势必进一步动摇投资者持股信心,加大市场减仓压力。就目前走势看,千二整数关口三番五次被击破,可见市场对该点位认同度并不高,一旦失守,前期低点亦暴露在空方的火力之下,无险可守,后市跌破并再创新低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热点方面,超跌股仍然是短线炒作的主流。酒鬼酒、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沈阳新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明显,受到市场信心不稳的影响,该类个股的走势极不稳定,似涨欲跌,令人颇不放心。地产股经过一轮调整之后,亦有反弹。其中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是领涨龙头,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有响应,但突出表现的不是很多。管理层出台措施抑制房价过热,这把火还没烧完,我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地产股很难咸鱼翻身。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