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招商证券:个股分化开始反向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36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个股分化开始反向演绎

  招商证券 何卫辉

  今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00.26,跌1.39点;深成指开盘3211.19,跌8.88点。昨日大跌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低开企稳走高,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股走弱,中石化跌破平台,沪指创本轮调整新低。

  笔者前周提示“警惕大盘提前见顶”,上周“进入二次探底走势”,本周大盘即将反弹。

  昨天盘面两大特点:一是以中集集团、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强势股初步构筑头部,破坏了沿5、10日均线不断创新高的主升浪走势;二是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位于涨幅榜前列。从基本面看,主力机构认为中集集团2005年下半年业绩可能增速下降,加上获利丰厚、加息的顾虑都是减持因素。另外,从技术分析角度看,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上证指数在点位和周线图指标上均处于强支撑位。

  因此,大盘大盘即将反弹,演绎的线索很可能是:强势股调整,超跌股反弹。操作上,减持强势股,超跌股建议选择“05、06每年业绩增长20%以上、基本面问题不大、05年动态市赢率最好16倍以下(2005、2006业绩预测请向营业部索取资料)、2004年底至今跌幅30%以上、近两周出现两次大阴线”的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