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1200点还将争夺 多方可能会有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7:44 三元资讯网

1200点还将争夺多方可能会有反击

  三元顾问 刘世新

  做多依据:

  一、200点多方反攻,力保整数不破

  从周三大盘的走势来看,在早盘惯性下跌跌破1200点后,多方迅速展开了二波大幅反弹,可见1200点整数关口在多方心中还是有很大份量的,特别我们看到,多方的二波反弹中成交量明显放大,午市开盘后,更是呈现一种价升量增的态势。虽然尾盘在前期强势股的下跌带动下指数有所回落,但至收盘1200点仍在多方掌握之中。我们认为在1200点反弹并不是偶然的,1200点作为整数关口在投资者投资心理中产生着巨大的影响,跌破1200点各方思涨情绪高涨,预计后市多方仍将在1200附近展开反攻行情。

  二、线蓝筹有所企稳,超跌低价股全面活跃

  周三盘面盘面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二线蓝筹开始有所活跃,如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等,这些板块的活跃对于大盘的止跌企稳是有决定性作用的,因为前期的一些强势板块由于连续上涨,价格都普遍偏高、超买的迹象开始显现,如果还靠这类个股引领大盘,从人气上、技术上看多方作用都将有限。而二线蓝筹相比价格稍低,涨幅不大,这类板块在反弹中更容易受到多方资金的关照,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也敢参与其中,这类板块的上涨空间可能就此打开。此外,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碳素等超跌股的触底大涨,也在相当程度上,对多头的军心稳定起到了一定帮助。这些业绩并不优秀的个股是前期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现在他们的趋势扭转,势必对后市行情的发展亮了一个寓意深刻的"信号弹"。

  做空依据:

  三、势板块出现补跌,短期可陷入调整

  前期的强势枝块在周三的反弹中出现了滞涨,在尾盘中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还出现了大幅下挫,并带动指数回落。从K线上看,这类个股可能将进入调整状态,这可能传递了一个不好的信号:即一直蛰伏其中的机构资金开始兑现离场,虽然周三这类板块下挫的个股还在少数,但这是否会在今后形成一种蔓延的趋势还有待观察,即使不出现大幅蔓延,但这类板块中不乏一些权重股,它们的调整对大盘也将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

  四、科技龙头依然不振,难以激起多方势情

  我们一直强调,科技板块是大盘重要的人气品种,但从周三盘面上看,多空双方对此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既有涨幅前列的科技股更有跌幅前列的科技股,特别是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大幅下挫,这对大盘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在目前以业绩当道,价值投资渐成主流的市场环境下,这类科技股很多缺乏业绩的支撑,后市这类板块可能还有调整的空间,而且从周三的走势来看,空方选择了清华同方作为杀跌突破口,其杀伤力在短期内还有待消化。

  一目了然:周三以新太科技为首的超跌低价股出现了群体性的上涨走势,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我们认为,如果这部分超跌低价股能够持续活跃下去,后市大盘则有望走出一波象样的上涨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