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国元证券:下跌放缓 反弹有望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24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下跌放缓反弹有望展开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略微上冲即再次出现快速下跌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跌破12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下跌有所放缓并在资源股、超跌低价股等品种上涨带动下开始回升。截止收盘,两市股指基本飘红报收,其中,上证指数以1208.89点报收,小涨1.97点,沪市成交金额为41亿元;深成指收于3284.75点,涨35.25点,深市成交金额为26亿元。

  消息面来看,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和下调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利率的通知精神,中国银行等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已经于3月17日开始全面执行新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而经有关部门批准,作为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两家试点银行之一,国家开发银行已经启动了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另外,周正庆表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重要战略任务。可见,今日仍未有对市场产生积极作用的实质性利多信息出现。

  板块、个股方面来看,两极分化现象仍然十分严重。少量绩优高价股如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呈现强力上攻态势,股价节节走高,但相信中小投资者应者寥寥。受发改委决定提高汽油出厂价格影响,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资源类股今日盘中得到追捧,相信稀缺性概念正得到越来越多中长线资金认可。另一方面,随着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盘中快速涨停影响,部分超跌低价股出现短线资金出击迹象,而涨幅前列也多见这些品种身影。反观市场另一极端,仍有诸多行业品种跌幅位居两市前列,例如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竹林众生(资讯 行情 论坛)、置信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综合来看,随着市场下跌放缓,不少板块、个股出现回稳反弹迹象。

  就后市而言,随着前期市场连续下跌,短期做空动能有所减弱,故后市反弹有望出现,但本次反弹力度、高度、成交状况仍然堪忧。因此,在后市政策面无任何明显积极变化之前,市场下行趋势很难扭转,建议投资者仍需注意回避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