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联合证券:不宜参与追涨杀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2:07 金羊网-新快报

联合证券:不宜参与追涨杀跌

  大盘近期大跌并非基金抛售造成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低开0.37点后单边下跌,最低探至1202.43点,收于1206.92点,大挫24.12点,跌幅1.96%;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较强,高开1.91点后下行振荡,下跌27.02点,跌幅0.82%,收于3249.50点。深沪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36.25亿元,较周一增加44.13%。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为243:1254,上涨个股较周一减少548只。
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中海海盛(资讯 行情 论坛)、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ST联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37只ST个股跌停。

  四大行的新房贷利率基本确定,除建设银行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都原则上执行央行的下限利率,即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指出,“中国股市现在是内忧外患。中国股市在2005年将直面三大危机:全流通继续拖延会“拖垮”股市;A+H大范围实施会“挤垮”股市;大盘股集中上市会“压垮”股市。

  近期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主要依据自身的规律在运行。周一抵抗性地反弹了一点后,昨天就再度大幅下跌,考验1200点大关的支持。

  应该说,3月16日(上周二)上证指数跌破60日均线后,1200点以上已经没有什么技术支持位了,在没有政策利好的情况下,跌到1200点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而且跌破1200点甚至跌破1187点创年内新低的可能性也非常大。但值得注意的是,3月16日以来,仍然有接近120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基金重仓股占了约1/4。而同期跌幅超过7%的750多只个股中,只有5%不到6%是基金重仓股。如果从3月9日开始统计,结果也差不多:逆市上涨的个股也是接近120只,其中基金重仓股占了约近40%;跌幅超过10%的870多只个股中,基金重仓股占了不到7%。这个统计数据表明,在近期的大盘下跌中,基金重仓股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换句话说,近期大盘的大跌并非基金抛售造成的。

  当然,基金也有换仓行为,对航空、电力、房地产、汽车、石化等行业的个股以及个别公司基本面有状况的个股,比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减持较为明显;而部分行业及公司基本面均较好的细分行业龙头则受到广泛的追捧,近期不断逆市创出新高的全都是基金重仓股,其中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突破60元大关。基金对于不同的持仓“有保有压”,可以说是针对目前的市场环境被迫采取收缩战线,抱团过“冬”的策略。

  而大盘的大幅调整,已经使得游资的活跃度大大降低,短线题材股、超跌股的炒作基本上都只能有一两天的行情,难以吸引跟风盘的介入。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或者持币观望,或者与基金站在一条战线上,不宜参与短线的追涨杀跌。

  (联合证券 金玉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