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三大利空击落股指 短线将技术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三大利空击落股指短线将技术反弹

  昨日市场开始出现恐慌气氛,专家提醒,低点往往都是在急跌时见到

  数据观市

  -83.26亿元 昨日沪指大跌24.12点,收于1206.92点,成交83.26亿元,较前日放大40%。

  -21家 众多个股出现暴跌走势,其中21家个股跌停(不含ST股),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达到120家。

  -61.40元 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历史新高61.40元,收于61.30元,大涨3.53元。

  深度分析

  三大利空击落股指

  导致大盘再度大跌的利空因素有三。

  1、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的业务数据不理想,导致投资者大举抛售股票。该股昨日大跌5.52%,创出两年来的新低,由于其权重和市场影响力很大,因此拖累股指下挫。

  2、发审委在暂停两个月后恢复审核新股发行,同时有媒体传出42家已过会等待发行的公司名单,市场担心扩容压力骤增,持股信心再受打击。

  3、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启动,不少人认为这对股市是一个长线利空,可能会分流市场资金。

  后市预测

  技术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昨日沪指最低探至1202点,1200点整数关口已岌岌可危,1187点的前期低点也近在咫尺。空头来势如此凶猛,谁来保卫1200点呢?

  综合目前各方面因素来看,三股力量将决定1200点的去留。

  首先,管理层是否会像保卫1300点一样保卫1200点。昨日盘面显示,120只股票跌幅在7%以上,21只股票趴在跌停板上,而成交量放大比较明显,这些表明市场的恐慌气氛在蔓延;一旦市场失去理性,到了场面难以控制的时候,造成的打击将是多方面的,相信这是管理层不愿看到的。从经验来看,出台利好稳定市场的可能性较大。

  其次,主力资金会否大举出手。除了中国联通,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都有连续走稳的迹象,同时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部分成长蓝筹股继续高举高打,这些因素有利于市场转强。但汽车板块大幅杀跌,不少基金重仓股如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跌停,出货意愿很坚决,基金意欲何为?

  最后,市场信心还有没有。前期市场对今年的春季行情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然而由于朦胧利好没有兑现,投资者大失所望,短短几个交易日便将反弹成果几乎全部吞噬;更让市场害怕的是基金是本轮快速下跌的一大主力。在快速下跌的过程中,有没有人敢出来抢反弹实际上体现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态度。

  从经验看,如果出现持续急跌而成交量同时大幅放大,那么很有可能打出一个短期低点,引发短线反弹。如果今日大盘跌破1200点后成交量迅速放大(沪市半日成交50亿元以上),那么引发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本报综合 民族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