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前期低点将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8:05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前期低点将面临考验

  三元顾问 刘世新

  做多依据:

  一、短线跌势过急 反弹可能随时产生

  大盘从3月9日见顶以来,短期呈现大幅杀跌的态势,累计跌幅已达8.5%,跌势之猛在近两年的行情中实属少见,但纵观大盘近二年来的走势,都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大盘都是在出现快速下跌中出现强力反弹,2004年5月20日到5月25日,大盘走势两连阴,累计跌幅2.58%,5月26日到6月1日大幅反弹4.06%,2004年9月6日到9月13日,大盘走势三阴夹一阳,累计跌幅5.03%,9月14日大幅反弹3.18%,2005年1月26日到2月1日,大盘走势四连阴,累计跌幅5.21%,2月2日大幅反弹5.35%。大盘往往在绝望中反弹,现在大盘的走势已基本符合这样的要求,我们认为后市的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产生。

  二、高送转已渐成共识 仍然存在投资机会

  如我们前几个交易日所谈到的,高送转题材是近几个交易日或者说是近期行情的热点,这在近几日的交易中似乎已渐成共识,周一的盘面如此,周二的盘面也是如此,我们看到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在当天大盘的大跌中依然逆市上扬,与大盘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在关注年报公布的同时,更多的关注公司的送转题材,从中我们也可以找到一定的投资机会,这可能是近期规避大盘风险的投资策略所在。而通过这部分个股的持续活跃,势必将对市场人气起到一定的维护和激励作用。

  做空依据:

  一、蓝筹股走势分化 基金可能在此点调整仓位

  从周二的盘面上看,蓝筹股走势分化显得更加突出,涨幅前列还是看到了前期活跃的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这类股票的市场做多号召力已大不如前,反而更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而跌幅前列我们同样见到了蓝筹股的身影,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两者相对比,后者做空的动力显然大于前者做多的动力。从同是蓝筹股但截然不同的走势中,我们似乎强烈感到基金可能在此点位调整仓位,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那些曾经叱?风云的基金重仓股已逐渐陷入一种"一波更比一波低"的尴尬走势之中,市场进入"一九"循环之中,除了少数股票能持续上涨外,更多的股票将会趴在地上。这会进一步把股市演变成少数资金的博弈场,市场也不会有增量资金介入,如果这样的话,大盘下跌可能还是不能避免。

  二、发审委再度集结审核 市场扩容压力陡然加剧

  周二消息面上一个重大消息就是发审委再度集结审核两家公司的增发方案。受此影响,投资者对市场再度扩容的预期陡然加剧,大盘也在高开中加速下行,几度逼近1200点整数关,成交量比周一有所放大,盘中多次出现恐慌性抛盘,市场做空气氛浓重。从大盘技术面上看,周二杀跌以后,已跌破2月2日反弹阳线的二分之一位,大盘再度探底的走势基本成立,短期将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

  一目了然:大盘再度探底的走势基本成立,短期将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同时可适当关注那些年报有送转题材的个股,或者那些具备实质性资产重组的超跌品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