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海证券:冷静对待非理性的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55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冷静对待非理性的市场

  东海证券

  周二沪深股市没能延续周一的企稳趋势,早市围绕昨天的收盘点位平开,略作盘整后便一路下行,至下午一点半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全天最低点1202.42点后,曾出现盘中一轮小幅反弹行情,但收盘前半小时依然呈下探走势,最终上证综指报收1206.92点,一根24点的中阴线将投资者的情绪带回了上周的跌跌不休的气氛中。

  今日盘面热点主要是以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高速公路板块,以及部分化肥、三农板块个股的局部行情。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基金重仓股的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3%左右的逆市涨幅,而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则成为引领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从消息面来看,央行周小川行长关于利率市场化的表述被市场解释为今日大跌的主要原因,另外,资产证券化试点的消息也被片面理解为利空消息。其实,利率市场化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前期央行也一直在为利率市场化作铺垫,这一消息并不是突发的,市场不必为此引起如此大的恐慌。对于资产证券化的试点,如果简单地理解,当然会使股市的资金量减少,但我们也要看到积极的一面。积极的因素至少有两点:其一是架起了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的桥梁,可以引导储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其二是使扩大直接融资这一政策的取向更清晰了,使我们看到,扩大直接融资比例绝非是单一的大量发行股票,因而,也会减少市场的扩容压力预期。

  今日跌停个股已有10家以上,为近一段时间以来少有,市场的恐慌、非理性情绪已经十分严重。这样的市场绝非健康发展的市场,如这种局面持续下去,管理层势必会进一步营造股市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投资者应该冷静对待目前的非理性市场,控制情绪化的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