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0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益邦投资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市场风向标

  中集集团(000039):该股是蓝筹股板块的风向标,也是市场多头信心的标志。该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已经显露出一定的疲态,上周该股先扬后抑,周K线形成射击之星。经过历史
数据统计:连续上升后出现周线射击之星成为顶部的概率高达85%。该股本周如果不能立刻收复上周的上影线将在技术上确认头部已经形成。值得重视的是该股一旦见顶下跌将对整个市场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因为该股是市场多头力量的标志,该股倒下将意味市场头多已经彻底放弃抵抗,大盘难免出现多杀多局面。建议本周密切关注该股的走势。

  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 股价高估风险巨大

  上海梅林(600073):我们近期连续点评该股,并发出风险警示。从该股本身来看并没有科技含量,但市场把它作为科技股的龙头品种之一,由此可见目前市场中的所谓科技股有多大的价值。该股近两年来运行大B浪反弹走势,目前已经结束反弹周期进入C浪下跌过程。这类品种在耗尽了大反弹的能量之后将出现长时间的下跌。对于一家没有科技含量、没有业绩增长的企业来说市盈率长期维持在几百倍的水平上是很不正常的,市场最终会自我纠正。在一轮如此大级别的熊市调整中,象上海梅林这样业绩如此差的股票股价居然高达10元附近只能说明整个市场的调整还远远没有到位,我们无法相信在大熊市的历史底部居然可以看到垃圾股的股价仍如此之高。对于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来说需要冷静地看待该股,不要被一些所谓题材和科技的光环所蒙蔽。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下跌中继形态

  中国石化(600028):该股是目前市场中指数权重最大的品种,在大盘下跌过程中主流机构有明显护盘行为,该股连续几个交易日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但从技术面来看,该股在快速下跌后出现小阴小阳盘整,为典型的下跌中继形态,该股尽管短线较为抗跌,然而下跌之后始终无法反弹收复表明股价重心已经下移,后市面临再次向下破位的可能。该股由于市场权重较大,一旦再次下跌将大盘构成负面影响,建议及时离场。

  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大幅亏损

  兰生股份(600826):该股前期大幅上涨,但公布后发现业绩大幅度亏损,完全出乎市场预料。复牌后股价跌停,成交量稀少。表明市场没有介入抢反弹的兴趣。该股前期上涨消耗了一定能量,没有做多能量完全转变为做空能量,后市面临较大幅度下跌,建议持有者及时派发,该股后市能否反弹?反弹高度如何?

  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向下突破

  国际实业(000159):近期强势股纷纷出现补跌,包括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力偌工业等等强势股都出现暴跌,该股前期强势明显,但随后大幅跌停,盘中杀跌力量已经出现。从市场趋势看强势已经进入杀跌周期,前期介入者明显开始杀跌出局。短线来看该股尽管跌停板上封盘量不大,但后市仍将持续下跌,建议投资者不轻易介入抢反弹。持仓者移及时派发为主。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 下行趋势

  该股也是市场中的人气股之一,是整个高科技板块的主流龙头品种。市场投资者对其期望较高。但近期以来该股走势疲弱,在本轮行情中基本没有大的表现。按照该股以往的股性来看,每次大盘出现行情总是一马当先,涨幅巨大。但目前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从长期形态来看,该股近两年来运行于大B浪反弹之中,整个大B浪的反弹高度达到200%。基本完成了亮度空间。目前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看,该股的B浪已经圆满结束,未来将进入大C浪的运行。所以该股近期反常的疲弱走势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对于整个科技板块来说大部分个股与海虹控股的大形态相似,也基本完成了B波段的反弹,未来等待它们的是残酷的大C浪下跌。对于科技股板块投资者以回避为主。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反弹空间有限

  该股为银行金融概念的个股品种之一,由于近期市场的热点切换出现了明显的转换。前期强势的蓝筹品种纷纷处于调整阶段,而钢铁品种由于受到钢铁原材料涨价影响出现下跌调整。而银行金融品种也同样受到消息方面的影响出现了板块整体下跌的趋势。上个交易日该股在目前K线形态上收出了一根放量的实体阳线,暂时支撑于5日均线的位置,但是预计短线消息的影响并不能被短期消化,所以预计该股与银行板块短线在反弹后依然会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建议投资者反弹暂时回避风险。

  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8)高位头部区域将有反复

  该股为180板块的国企大盘股,属交通运输业的强庄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分析,在近期该股受多重题材影响出现了急速上升的走势。但是在目前由于市场面临着比较大的下跌调整压力,因此各种题材已经不具备推动的作用,该股近期在14.90元一带有构筑头部的迹象,在之后的两个交易日中该股出现了下跌的调整,今天该股虽然出现了再度的上涨,但是由于量能的萎缩已经基本跌定了14.90元一带的头部位置,今日在量价上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背离现象,因此预计近期在该点位将出现一定的反复,而投资者一旦在确立了头部之后在下跌形成中的反抽应该是短线减仓离场的机会,因为集中上涨的幅度已经较大,所以下跌的空间也将会随即打开,投资者需要引起关注。

  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1)双重因素下的弱势难转强

  该股为航空行业的个股品种之一,属基金重仓品种,由于目前市场受到了必要中的基金赎回的压力,部分基金重仓品种遭受到了严重的抛出,该股就是其中之一。并且由于在近期整个航空业的品种受到油价上涨的因素而对行业产生了直接的冲击。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在6.10元一带形成了短期的平台之后便开始出现了加速的破位下跌走势,并且在下跌的途中量能有所放大,由于受到了双重因素的影响,预计该股之后会在一个比较长的阶段中难以转强,短线仍将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回避该股,换股操作。

  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 进入C浪

  上海贝岭(600171):该股前期出现低位反弹,股价在60日均线附近顽强盘整了两周以上,但最终仍没有能够站稳60日均线。从技术形态来看该股已经出现小形态的破位,短线存在一定的杀跌力量,由于该股也是市场较为看重的品种之一,科技板块的龙头股。所以它的涨跌对市场存在一定影响,对科技板块的影响会更大。该股目前明显下跌速度加快,将对整个科技股群体形成向下牵引,建议投资者不仅对该股要有所回避,对整个科技股板块都应该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