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博信:需要真正树立价值投资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47 广州博信

博信:需要真正树立价值投资观念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缩量横盘整理,蓝筹指标股的止跌对稳定市场人气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盘中众多个股突然跳水的恶劣表现,却使市场做多信心受到压制,同时量能的萎缩也显示观
望气氛依旧浓厚,不过股指超跌之后的低位小阳线表明后市的技术性反弹仍有望延续。

  消息面上,1、温家宝:中国能建立稳定健康和现代化金融体系。近期市场出现了持续大幅下跌的走势,这显然于要建立稳定将健康和现代化金融体系背道而弛,不过我们也很清楚,这些都只是短期的,长远前景我们还是可以期待的。2、有首批全流通名单五六月间确定,试点满足十条件。看来全流通这个问题确实已经是受到了高层的高度关注了,只是最终具体会如何,现在能做的就只能是等,期待着好消息的早日出台。

  盘面上,股指今天确实是如期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只是这力度却是非常之弱的,同时盘面上仍有不少个股突然跳水,那么,透过这样的一个情况,可以带给我们一些什么启迪呢?

  1、涨的涨,跌的跌,风险机会同在。今日盘面有个特点,那就是不少股票出现大涨,甚至涨停的走势,但与此同时的是,仍有不少股票依旧出现跳水走势,部分还封在跌停板的位置上。对此,我们认为,在目前整个市场环境比较恶劣的状况下,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极其正常的。对待突然跌停的个股,我们认为其背后应该大都隐藏着一些未曾披露的利空在里面,当然部分个股主力利用做空个股来洗盘的行为也是有的,但综合来看,要高度警惕部分突然大跌的个股。至于对待涨的个股,我们认为,起码反映了有资金是敢于在目前点位杀入的,现在能够受到资金青睐的话,在未来的日子里强者恒强绝对是可以期待的。总之,目前是个风险和机会同在的市场!

  2、后市需要看科技网络股脸色。周五整个科技网络股出现了跳水走势,今天这个板块整体处于一种调整态势,部分个股则依旧演绎跳水行情,把做空的气氛发挥到极置,不过让投资者看到一点希望的是,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走势,只是力度仍不够。后市整个板块将面临又一次微妙选择的地步,如果科技网络股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出现比较理想的大幅度反弹走势的话,那么整个市场人气将会得到明显的恢复,这将对后市的反弹发展至关重要!整个市场的力度最终强与否,我们认为除了蓝筹指标股要出一番力外,科技网络这最有人气的板块的出力情况将影响的这次反弹的最终结局。

  3、中小企业板部分个股再创新高的走势启示。在整个市场环境处于严峻的情况下,中小企业板部分个股如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都逆市创出了上市来的新高。对待这样一种情况,我们不得不深思,整个中小企业板最吸引投资者的就是这些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中小企业板的个股也是因为良好的成长性而著称的。市场主力敢于在目前这样的市场拉高这些个股,冲的就是这些个股未来良好的成长性。因此,在看到目前巨轮股份、苏宁电器这些个股创出新高后,我们需要把眼光放在中小企业板个股身上的同时,更多的是要把握好“成长性”这三个字。只要把握好这三个字,在整个市场里,我们也一样可以捕捉到如巨轮股份、苏宁电器这样的个股。可以预见的是,价值投资将会正不断深入民心。

  综合而言,目前的市场仍是能够吸引资金进场,尤其是部分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个股更是如此,我们在关注未来科技网络板块的反弹力度的同时,更多是要真正树立起价值投资的观念了,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个市场始终处于不败之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