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大盘依旧弱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4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大盘依旧弱势震荡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一大盘出现企稳迹象,上证指数在120.82点到1232.81点之间波动,最终以次高点1231.04点收盘。深成指以3276.52点收盘。沪市成交59.33亿元,深市成交35.19亿元。周一市场热点并不明显,钢铁、石化、金融等大市值板块有微小的涨幅,指标股的止跌对大盘影响积极。含权股受到市场追捧,两市涨幅在前的白唇鹿、巨轮股份、申达股份都是含权股
。跌幅在前的仍然是基金重仓股,乐凯胶片、中青旅可见到多家基金的身影。

  消息面:

  周一媒体上有两则较有影响的消息:

  1、据新京报21日报道,证监会内部人士透露,为落实温总理的讲话精神,落实国九条,证监会将负责召开相关部委的联席会议。

  2、权威人士最新透露,由沪深交易所共同编制的统一指数——“沪深300指数”定于本月底正式推出,为今后股指期货的推出埋下伏笔。

  经过多年的下跌,市场充满对推动股市发展政策的期待,也充满对具有避险功能的作空机制的期待,上述两消息算得上利好。但是近期股指的下跌源于政府调控房地产业、基金的赎回、全流通试点的期待、对A+H发行方式的恐惧等,只要这些方面没有尘埃落定,市场难现大的机会。

  后市展望:

  连续四天的下跌后大盘止跌,指标股的止跌给大家带来希望。技术上,经过杀跌后,大盘调整到上涨波段的0.618分位,积聚了反弹动能,短期大盘有反弹的可能。但是从成交量看,市场参与信心不足,特别是在上周央行刚刚调整利率政策,市场消化这一消息还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大盘将面临5日均线的阻力。还是维持反弹减仓的观点。

  近日的热点是含权股,从白唇鹿、标准股份等公司的方案看,送派方案与业绩并不一定密切挂钩,寻找有高送派可能的上市公司有难度,只能轻仓参与已公布消息的个股的炒作。

  个股关注:面临2000亿商机 有含权概念——湘计算机[000748]

  湘计算机[000748]是我国税控机市场的领军企业,随着国家税务总局在商业、饮食业等行业推行税控收款机政策的落实,预计税控机领域将出现2000多亿元的商机,公司业绩有望借此商机出现大幅增长。而且公司与新加坡MFS科技公司合资挠性线路板(FPC)项目,其新制造厂将拥有最新的、最先进的挠性电路板(FPC)的制造技术,成为国内最大的集高精密多层电路板与挠性电路板于一体的电路板制造基地,前景看好。技术上看,该股调整十分充分,目前股价仅4元多,所构筑的将近大半年的底部扎实,近日走势与白唇鹿走势相似。同时该股的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2.73元,有高送派可能,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