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罗牛山(000735):2元农业龙头 8年大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40 渤海投资

  短线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本栏上周末点评的送转题材股周一大放异彩,白唇鹿(资讯 行情 论坛)、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生、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等众多含权股的大涨更是成为市场中最为坚决的做多力量,我们点评的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有不俗表现。今日建议逢低重点关注股价仅2元多的超跌农业龙头——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5),公司所在行业政策扶植,且具备教育及科技等多重概念,目前2元多的极度超低股价,处于8年历史大底区域,更使该股具备了强劲的短线爆发力。

  技术解盘:

  该股走势较为独立,一月初的巨量显示有主力资金拉高建仓,目前股价已处于8年历史大底区域,风险已得到十分充分的释放。周一该股放量启动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

  基本面亮点分析:

  聚焦一、农业龙头,政策受惠

  公司作为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的大型集团,具备着较为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尤其是公司还是我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而获认定的企业需符合以下标准:一是资产、销售额必须达到一定规模;二是企业资产负债率小于60%,产品转化增值能力强;三是带动能力强,有稳定的、较大规模的原料生产基地;四是主营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区域经济带动作用大。 被国家被认定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不仅仅是对国家对其公司行业地位,资产质地的认可不,而且更为有望在税收、基地建设、原料采购、设备引进和产品出口等方面得到相关部门的具体帮助和扶持,这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在农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局面下,公司作为海南省的农业龙头,有望凭借着领先的行业地位更好的分享行业增长的成果。

  聚焦二、投身教育,涉足IT

  除了公司的传统产业前景看好外,公司还积极投身教育产业,目前公司已形成集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科学技术研究为一体的教育产业链,成为海南省最大的企业教育产业化基地。公司创办的海口景山学校被确定为海口市教育信息化研究、实验、开发、培训基地;公司控股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列入“全国30所重点职业院校”建设项目。而且为了整合教学资源,形成教育资源共享,由公司招商引资共同发起的欣科计算机软件公司组织实施“校校通”工程,并且该项目是经海南省计划厅正式批准立项的省重点科技项目。公司在传统产业之外积极进军教育、IT领域不但有望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台阶,同时也使其具备了“教育”+“科技”题材,为二级市场的炒做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天下无贼,股市有庄。您还在为手中持股的何去何从而发愁吗?您还在为不能捕捉到短线黑马而郁闷吗?渤海投资研究所本着最专业的投资操守,以专业的服务与投资技巧打造阳光资讯品牌,揭密短线庄家的神秘面纱,助您在茫茫股海中稳操胜券,洞察先机。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