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反弹在即 医药股厉兵秣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9:15 证券日报

大盘反弹在即医药股厉兵秣马

  大时代投资

  两会结束以后,市场总体上运行疲弱,除上周一略有上涨以外,其余四天里大盘连续快速调整,累计下跌60余点。大盘的连续下跌是对做空能量的一种透支,股市将随时可能出现反弹行情。由于今年1月份,大盘曾经在1189点和1187点构筑双底,因此1180点一线将对股市构成一定支撑力度。如果股指在1180点上方出现反弹,属于弱反弹,即反弹力度不会很
强,反弹结束后股市将陷入新的震荡整理区间。如果股指是在击穿1180点之后产生的反弹,属于强反弹,即反弹的力度将很强,具有一定的获利空间和短线操作价值。

  虽然市场整体走势疲弱,但个股机会却不贫乏,各类短线强势品种此起彼伏,以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为代表的“五朵深花”更是争奇斗艳,充分证明了市场永远不缺少机会,重要的是如何发现机会。

  上周已经有多只医药股蠢蠢欲动,在周五大盘单边下跌中,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却能逆市走强,成为弱市中不多的亮点之一。因为医药股受国家宏观调控以及行业周期影响有限,其股价的波动主要受市场的供求关系影响。在股市行情不稳定时期,医药类防御型股票更值得关注。而且,一般冬季和春季为疾病高发期,同时也是医药股最容易启动行情的时期。在大盘连续调整后,低价医药股和高分配医药股有望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率先走出反弹行情。

  短线操作要重点关注超跌低价医药股,选择股价在6元以下,跌幅较深,反弹动力较强的个股;目前沪深两市中约有2/3的医药股股价低于6元,其中有部分股票的长期跌幅达到70%以上,形成一个较有潜力的超跌低价医药板块,在新主力资金不断入市的背景下,医药股的行业发展前景和低廉的股价将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关注。

  在中长线操作上要重点关注医药股的年报题材,选择业绩优良,具有潜在高送转或高分配题材的医药股。其中,中小板医药股更具有投资价值,中小企业板目前有9只医药股,在各自产品领域都具有一定的产业优势,整体经营业绩上优于主板医药股。而且中小板医药股上市时间不长,未分配利润比较可观,公积金充足,它们的流通股本基本上在3000万以内,其急于扩张股本的要求是非常强烈的,因而,该板块具有一定的高分配和高送转潜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