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大盘惯性下跌 调整仍将沿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34 三元资讯网

三元:大盘惯性下跌调整仍将沿续

  三元顾问 刘世新

  做多依据:

  一、大盘超跌严重 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产生

  周五是本周连续第四根阴线,短短四天大盘的调整幅度超过了5%。各类指标都出现了超卖迹象,从目前的点位上看,正如我们周四分析时所强调的,目前已接近了1187点反弹阳线的二分之一位,大盘处于了一个相对敏感、面临重要支撑位的点位,下跌动能将会减小,再从日K线的形态上看,目前与今年2月2日反弹前的K线形态如出一辙,这似乎也昭示了技术性反弹走势随时可能产生。

  二、中小板蕴涵做多能量 高送转题材依然抢手

  虽然近期市场表现疲软,但部分中小板个股却持续逆市走强。如大牛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就单边走高,毫不理会大盘的走势,并创出历史新高,同时也创出了当前市场股价的新高,对多头来说无疑也是一针"兴奋剂"。当然,回到周五盘面,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小板的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高送转题材后开盘不久便强势涨停,可见目前市场上对高送转、高预期、高成长的中小板"三高"个股充满着做多热情。反观中小板个股,大部分个股都符合"三高"的标准,相信随着中小板个股更多的发布业绩公告,更多的"华帝股份"会涌现出来,这在目前弱市的环境中,无疑将成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做空依据:

  一、连续下跌引发强势股获利盘大量涌出,在目前点位雪上加霜

  从最近的盘面观察,前期强势股的回调成为空头的主要突破口,如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5%以上的跌幅,在目前点位前期这类强势股获利盘的大量涌出、反手做空表明前期参与市场的中短线资金陆续选择兑现离场,开始看空后市,这进一步造成个股走势动荡加剧,更加重了大盘的调整压力,对目前脆弱的大盘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二、科技股业绩预期不佳,网络科技板块大肆做空

  周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年报,前者去年业绩只有0.135元,后者更是只有0.096元。在目前业绩当道、价值投资的理念下,这类网络科技股的业绩显然不能让投资者满意,对科技股的业绩预期也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周五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跌停,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前锋股份为首的数字电视股,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IPV6概念,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传媒概念全面回落,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游概念亦未能幸免。这类网络科技板块的大面积补跌对人气的打击尤为巨大,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类板块的集体回落生生地浇灭了目前的市场的做多热情,似乎预示着下周的大盘可能还要调整。

  一目了然:虽然金融板块、石化板块在周五出现一定的企稳迹象,但并没有成功带领大盘出现反弹,市场始终缺乏能吸引人气的热点,空方力量依然占据主动。预计下周大盘仍将以调整为主,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