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连续下挫 有望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35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连续下挫有望超跌反弹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连续四天收阴,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27点,下跌16点,成交75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55点,下跌40点,成交48亿元。

  从各大证券报消息看,昨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轻质原油价一度冲至57.50美元,
为该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历史新高。大盘在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利空刺激下,继续惯性下探。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略有反弹回升,最高探至1248点,沪指开始回落,一路阴跌,最低探至1223点,报收1227点。盘中虽有银行股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护盘,但是抵挡不住煤炭股、汽车股、科技股、传媒股的普遍下挫。沪指日K线今日收出一根带6点上影线,4点下影线,16点实体的中阴线。沪指连续四日中阴,显示出市场空方肆虐横行,多方节节败退的格局。但由于本周沪指连续跌幅达到70点,点位相对偏低,股指短线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个股方面,汽车、煤炭、网络传媒、科技股跌幅居前,汽车股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超过7%,煤炭股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煤炭股的整体走低估计于神华将A+H上市的消息有关。网络传媒股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补跌,成为空方新的杀跌动能。科技股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跌停,带动科技板块下挫。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在跌6%的情况下反弹至涨停,带动了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的反弹,显示主力手法较为凶悍。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高送配的分红方案,开盘封住涨停。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较为活跃,后市仍有上涨空间。银行股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前期累计跌幅过深,短线有止跌启稳迹象,长江电力盘中也有反弹迹象,投资者可关注。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指标股有超跌启稳迹象,大盘短线累计跌幅过深,也有超跌反弹的技术要求,但后市反弹的幅度还需关注成交量的大小。建议投资者短线可考虑逢低建仓蓝筹指标股,参与大盘反弹。

  公司网站上周投资组合中推荐的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连续大涨,短线获利超过10%,已经获利了结,其良好表现验证了本公司对市场热点的精准把握,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本公司网站的投资组合和重点推荐的股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