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申银万国:双头成立 快速转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2:44 北京晨报

申银万国:双头成立快速转弱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下行,虽然盘中一度翻红,但下午2点之后的直线杀跌,使得股指以连续第三根阴线报收。两市成交量有小幅萎缩,幅度约5%。

  传闻中近期要出台的利好并没有兑现,致使短线的市场走势出现了不利的变化。在两天的小幅震荡之后,周二股指以中阴线向下破位,击破了3月3日的调整低点和30日均线。周三和昨日股指继续下行,仍未出现企稳信号。短线看,市场快速转弱,探底要求强烈。

  市场的运行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一、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主要表现为股指震荡幅度拉大。近几日股指既上破了1320点,又下破了1280点,最低跌至1242点,震荡幅度明显拉大;股指单日的震幅也比前期要大。二、股价分化比较严重,权重股对股指的影响大。三、技术上快速转弱。股指跌穿了3月3日的低点位置以及30日均线,发出了强烈的转弱信号。下破3月3日的低点位置,使得双头形态基本确立,而下破30日均线,对多方心理的打击更为沉重。同时,股指的5日均线和10日、30日均线相继发生死叉,并迅速下弯,形成较强的压制。

  在形态趋于恶劣的情况下,市场短线面临着三方面的压力。首先是较重的减仓压力。一些权重股在基本面有变化的情况下,受到打压。而技术上趋弱之后,一些前期涨幅可观的品种出现获利回吐,如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次是可能到来的扩容压力。再次是上市公司业绩的压力。

  技术上看,股指下破3月3日的低点位置以及30日均线后,宣告了从1187点以来的上扬波段已经结束,后市演化为二次探底走势的可能性比较大。股指短线的下探目标可能会在1230点一线。

  申银万国 徐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