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只要能再次放量 一切就还没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8:48 广州博信

只要能再次放量一切就还没结束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盘中蓝筹指标股依旧显得比较疲弱,这使得市场信心也保持低迷,部分游资个股的涨停走势对市场已经起不到什么刺激作用,量能的持续萎缩
状况更是表明观望依旧浓厚,后市股指仍需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1、央行:调整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及住房信贷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二00五年三月十七日起,对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行两项调整,同时将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由现行年利率百分之一点六二下调至百分之零点九九,法定准备金存款利率维持百分之一点八九不变。对个人住房带贷款政策的调整,显然是针对目前房地产过热而采取的宏观调控政策,房地产的周期性调整已经不可避免。2、上证所工作人员称万事俱备 统一指数即将问世。上交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博士介绍了统一指数的功能,他认为主要表现在以下四方面:第一、它可以作为市场价格水平的一个基准。第二、可以根据它来构建指数组合以及进行资产管理。第三、可能成为衍生金融工具的基础。第四、统一指数的推出,还将为股指期货提供基础。统一指数带来的股指期货,对市场短期将会构成比较大的压力。

  盘面上,今天仍然是“阴天”,近期持续的“阴天”确实是让投资者再次感到心灰意冷了,温总理每天都关心着市场的话刚在星期一说完,现在也还依旧在我们的耳边回荡,可市场就是这样在短短几天时间无情地下挫了50个点,未来真的就是一片黑暗了吗?透过今天这样的走势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迪呢?

  1、跌停明显增多,恐慌加剧,有望空尽多来。从今天盘面可以看到,跌停板个股明显增多,这一方面反映出目前市场的疲弱,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目前空头有点最后疯狂的味道。物极将必反,跌停个股越来越多的时候,也就是空头快要弹尽之时,我们有理由相信反弹就在不远处!另外,今天蓝筹指标股虽然整体依旧疲弱,但起码是有了比较好的止跌企稳走势,这对后市多方力量的发展也是较为有利的。总之,目前酝酿的多头力量将在后市展开行动是可以期待的!

  2、密切关注海虹控股的走势。今天海虹控股这只网络龙头个股盘中曾经一度有上冲动作,如果能够顺利展开上攻的话无疑将对市场人气带来极大的鼓舞,可最终却是无功而返,再次下探,并创出近期的新低。从走势上来看,未来其如果继续下探的话,对盘面将增加一个不容忽视的做空动能,因此,后市其能否止跌企稳并展开上攻显得相当重要。毕竟,目前这样的市场是很需要有一定号召力的个股发动攻势来挽救疲态的。

  3、一旦反弹重点把握好超跌个股机会!经历了连续下跌走势后,空方量能已经是得到比较好的释放,未来股指反弹可以说已经是一触即发了。而一旦股指反弹,部分近期疯狂下跌,但没有实质问题的个股,则有望出现爆炸性反弹走势,短线蕴涵的巨大市场机会绝对不容忽视。正所谓跌得越凶,涨得也会越凶!因此,一旦盘中出现反弹走势,重点要把握好超跌个股的机会!

  4、期待量能的再次放大。持续的下跌走势,量能也是出现了持续的萎缩状况,这样的现象已经表明目前市场越跌,投资者就越不敢动,越是选择观望,从一个侧面反映市场信心是多么的匮乏。因此,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量能的再次放大,只要放大,在目前这样的点位,就表明有投资者敢于买入,有信心。只要有信心,那么一切就皆有可能。所以,后市不管是反弹还是继续下挫,我们都要密切关注的就是“量能能否再次放大”这一积极信号!毕竟没有信心的市场是很难起来的!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可以说已经到了技术性反弹的临界点了,后市不管继续下行或展开反弹,只要量能能再次放大,那么,一切就还没结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