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川财证券:地产遭受空袭 继续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3:41 川财证券

川财证券:地产遭受空袭继续下挫

  央行决定从今日起,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今起上调,同时对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房贷首付比率提高到30%,这是继高院出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迫使银行收紧房贷之后,房地产业受到的另一次“空袭”。本次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体现出的政策意图十分明显,即通过减少需求来抑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通过需求方对未来资金价格形成较合理的预期。

  我们认为政策利空将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将在未来小幅回落,短期内应对房地产类股票进行回避。但从中长期角度看,本次调整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我们同时认为优质地产公司的合理估值在10-15倍PE,如今后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公司股票价格出现非理性大幅下跌,将会产生中线买入机会。

  受此影响,沪深两市房地产板块曾出现整体性的下跌走势,象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个股更是大幅低开,目前房地产个股在跌幅榜上占据了较大比重。大盘在开盘后再度顺势下探,在跌破重要的中期均线后,趋势开始转弱,本次上升趋势以来所形成的重要支撑位1250点一线受到新的考验。个股表现方面,除地产股之外,前期强势股也出现跳水的举动,如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出现放量下跌,短炒资金撤离迹象明显。涨幅榜上,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涨停,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涨幅居前,补涨特征明显,而以传媒网络股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有再度活跃的动向。蓝筹股方面,在连续下跌之后,杀跌动力有所收敛,但对周期性行业的股票机构们仍存分歧,那些非周期性行业的或是受宏观调控影响不大的股票则表现相对稳定。

  总体上看,由于指标股的普遍低迷,因而造成大盘持续回落,而正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大盘后市的止跌回稳仍将依靠于蓝筹股的表现,这其中钢铁、石化、银行仍将是大盘的关键所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