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政府干预楼市 股市或受益开始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29 长江证券

政府干预楼市股市或受益开始反弹

  周三消息面比较平淡,市场基本依据技术面运行。承接昨日弱市,跳空低开后,出现小幅反抽,修复了短线超卖的指标,其后出现两波杀跌,早盘走势和上交易日比较类似。午市后大盘基本以震荡为主。收盘上证综指报1255.59点,下跌13.56点,成交85.73亿元。综合来看市场熊市心态较重,短线获利了解和止损盘较大。同时从形态看,大盘下跌趋势已经形成,调整周期可能较长。

  消息面上,央行宣布上调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对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城市或地区,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可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 同时,金融机构在人民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由现行年利率1.62%下调至0.99%,法定准备金存款利率维持1.89%不变。该消息对地产类公司构成负面影响,对银行业的影响较为微妙。 总体看,政府对楼市进行干预,将造成部分游资流出地产市场,同时市场加息预期减弱,或对股市间接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在板块方面,注意到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回调,有些调整幅度偏大,如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走弱也表明市场分歧加大,综合判断这些股票出现短期头部的可能非常大。在涨幅前列的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但板块性不强。年报也成为近期股价出现大幅震荡的重要因素,在涨跌幅前列的许多股票都和年报预期、业绩、分配方案相关,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并没有集中的热点板块,只是以往的年报行情的翻版,长线资金大规模入市的可能并不大。从当前走势分析,前期高价基金重仓股的快速上拉,可能只是营造气氛,以达到调整仓位的目的。

  对于后市,上证综指双头形态基本确立,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出现较为标准的头肩顶的形态,当前大盘还没有达到基本的量度幅度,后市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但我们仍然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下,向下的空间暂时也看不到很大,大盘短线支撑位在1240-1220点附近,该区域也比较符合双头形态的基本量度,该区域如果被有效击穿,技术上看,有再创新低的可能。具体到周四的走势,由于短线指标出现超卖,同时政府对楼市进行干预,预计短线将出现一定的反弹,但基于大的调整周期较长,建议在反弹过程中进行仓位调整,不建议追涨,对前期涨幅偏大的股票进行减磅,同时注意控制仓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