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空头乘胜追击破1250 游资炒作无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55 新京报

空头乘胜追击破1250游资炒作无力

  部分游资重点炒作超跌低价股,专家认为此举对市场作用不太大

  本报讯 昨日沪深两市惯性低开,继续呈现深幅下探的走势。在盘中,沪市最低达到1247点。尾市,沪市收报1255点,比前日下跌13点。同时,深市收报3341点。

  涨跌家数之比对空方较为有利,成交总额已不足137亿元,较前日缩减近一成半。

  中级调整已形成多方难返1300

  在近期的市场上,多条均线失守、老牌蓝筹股跳水等现象,打击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随着指数的下跌,部分投资者进行抛售,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在消息面不明朗的情况下,昨天深沪两市继续向下探底,说明场内确实有部分资金在快速流出。

  从技术上看,短期市场出现两根大阴线,改变了前期的强势格局,2005年的春季行情有夭折的可能。关键的一点在于,场内恐慌气氛扩散。昨日虽然出现了短线反弹,但是多方明显力不从心。

  实际上,大盘是在一片看好声中悄然迎来中期头部的。技术形态的极度恶劣表明,大盘的中级调整态势已经形成。如果没有重大消息、政策出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1300点是多方难以攻克的阶段性高点。大盘调整的格局一旦形成,只有经过技术上的充分调整、量能得以重新积聚,才会再度走强。笔者认为,虽然部分指标已经处于底部,但是股指仍有继续下行的空间,当然大幅下挫可能引发技术性的反抽。作为投资者而言,降低操作频率、减少仓位是较好的策略。

  三大板块定后市联通拖累蓝筹

  展望中期盘口,本轮调整的方式可能比较复杂,与2004年春季行情结束之后所形成的单边下跌完全不同。

  之所以如此,与目前市场的热点板块有相当大的关系。

  目前,对股指能够产生影响的板块有三个:指标蓝筹股、高价成长股、超跌低价股。其中,高价成长股和指标蓝筹股的走势,将对市场产生决定性的作用。从盘中走势看,尽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股在盘中仍有向上冲击的力量,但毕竟曲高和寡。经过连续的上扬,跟风者渐少,不排除在近期打造中期头部的可能性。进一步讲,这部分个股形成中期头部的过程将非常复杂,可能将在某个区间内反复震荡。这样一来,这部分个股对市场人气的维持作用不会在短期内消除,同时也将对指数的下跌产生延缓作用。不过从根本上看,这部分个股难以改变市场的中期调整格局。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连创新低,持续下行探底。

  这样的走势对市场的人气打击较大,尤其是对于其他指标蓝筹股更是如此。在资金运作方面,将对市场中机构资金的操作产生不利影响。

  可以看到在中国联通的拖累下,汽车、钢铁、石化、银行、航空等板块接连破位下行,态势非常明显,构成近期指数快速下跌的主要动力。当然,考虑到业绩、流通盘、持股者性质等因素,这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并且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处于较低的价格水平。所以,它们的后市走势存在很大的复杂性。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个交易日在指数持续向下的时候,部分短线游资将重点放在了部分技术超跌、价格很低的个股上。笔者认为,这部分个股的走强往往出其不意,持续性并不理想。只能维持短期人气,对市场的作用不太大。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