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沪指将下试1224点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5:25 北京晨报

国金投资:沪指将下试1224点支撑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大跌,技术上已经表明始于春节前的反弹已经结束,而反弹夭折的原因更是多方面的。沪指底部构筑的时间将再次延长,1224点和1190点两个关键的点位线将再度面临考验。

  政策面:利空开始显现

  从政策面来看,利空风潮开始逐步显现,而利多几乎已被完全消化。“两会”带来的最大利好就是保险资金入市,但其前脚高调入市,后脚就开始大额赎回基金,导致基金开始被动做空,甚至引起证监会的紧急关注。机构利益的博弈使得保险资金对基金的“釜底抽薪”不会手软,保险资金等增量资金大举入市最快也要等到大盘股上市之时。与此同时,利空仍是层出不穷,其中最大的利空就是股权分置在“两会”中依然没有破题。另外,“A+H”发行模式已成定局,A股和H股的价差将再度缩小,内地市场价值中枢面临继续下移,场内最大主力在内外压力之下只能再度选择杀跌,而场外资金自然也是继续等着捡便宜货,只有大盘跌到有一定吸引力的位置才有可能吸引大量抄底资金的介入。

  而市场面突发因素对杀跌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铁矿石、煤炭、原油三种最重要的工业原材料的大幅涨价对三分之二以上的上市公司形成巨大冲击,相关的受业绩拖累的股票近期连连出现重挫,给市场估值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这也加速了市场的下跌。

  技术面:M头已被击穿

  从技术上来看,在1300点的技术性反抽出现后,沪指M头的颈线位置已经被有效击穿,表明反弹已经结束。沪指M头最高点1328点和颈线位最低点1276点的差距为52点,由此计算沪指的最小跌幅也应该是52点,那么后市沪指将再度考验1224点,基本上就是春节前反弹时多重均线会合的位置,即1200点一线。但从目前杀跌的气势来看,该点位的支撑作用也不是太强,沪指最终将考验前期的历史低点1190点一线。技术性支撑使沪指可能在1190点至1220点之间的小箱体运行,后市将何去何从主要取决于政策与市场的博弈程度、扩容压力、估值判断、政策走向、市场信心等。

  操作上,稳健的投资者最好保持轻仓或观望,在低点附近逐步吸纳有中线潜力而股价适中的有色金属、化肥等行业的蓝筹股;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上面提及的技术性支撑点位做一定的短线反弹。总体上,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保存实力和耐心。

  国金投资 刘振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