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广州浪奇(000523):8年历史大底 索芙特翻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03 渤海投资

广州浪奇(000523):8年历史大底索芙特翻版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重组”是证券市场上的永恒话题,乌鸡变凤凰的神话正一遍又一遍的反复上演!与索芙特(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处消费升级领域的广州浪奇(资讯 行情 论坛),正经历着与索芙特前身ST康达极为相似的境遇:参股雅芳的美晨集团到底能否入主,将直接左右广州浪奇的命运,也许又一颗消费升级类的重组新星正在二级市场冉冉升起!

  技术解盘:

  作为一只具备了强烈重组预期,业绩稳步增长、股价仅3元多的低价超跌股,广州浪奇正处于8年来的历史大底区域,近期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周三逆市放量拉升,后市一旦有具体的重组消息传出,股价必将快速直线上扬。

  基本面亮点分析:

  聚焦一、能否再现索芙特重组历程?

  据华西证券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广州浪奇的大股东广州市政府有意把“黑妹牙膏”等优质资产同广州浪奇整合。据悉,传闻中的整合方美晨集团是跨区域、跨行业的企业集团,主导产品黑妹牙膏占全国牙膏市场13%的份额,年销量三亿多支,而食品添加剂占全国同类产品60%的份额,年销量一亿多万元,正朝着大型、高新科技、民营上市企业集团的目标迈进。美晨集团的核心企业美晨公司不仅参股雅芳公司20%的股份,而且还与李嘉诚财团旗下的旗舰企业——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携手大规模进军保健品市场。

  虽然广州浪奇的董秘一度否认重组传闻,但这种否认反倒有种不打自招的意思,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日化行业,重组不但是外资大规模涌入中国大背景下,广州浪奇发展腾飞的一条捷径,更是其今后的唯一选择。况且广州浪奇应该算是一个资产质量不错的壳资源。总股本才2.3亿股,流通股也不过9000多万股,公司没有什么不良资产,对外投资也相对单纯,资产负债率仅为30%左右。如果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双方的资产整合付诸实施,则有望直接带动广州浪奇在轻工领域的飞跃,第二个索芙特必将在二级市场上出现,股价的井喷也同样的自然。

  聚焦二、消费升级黑马主流资金的最爱

  随着我国人均GDP跨过1000美元大关,人们的消费结构开始逐渐向享受型过度。而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消费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更是很有可能被大资金相中走出波澜壮阔的翻番行情。公司作为我国日化产业的龙头,其拥有的“浪奇”等品牌产品在国内市场中拥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近年以来,公司研发成功的高纯度甘油提纯新工艺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首创的ACO醋离子洗洁精,已获得中华医学会认证;2003年浪奇、高富力牌液体洗涤剂已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为“国家免检产品”。

  天下无贼,股市有庄。您还在为手中持股的何去何从而发愁吗?您还在为不能捕捉到短线黑马而郁闷吗?渤海投资研究所本着最专业的投资操守,以专业的服务与投资技巧打造阳光资讯品牌,揭密短线庄家的神秘面纱,助您在茫茫股海中稳操胜券,洞察先机。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