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指标股遭遇主力快刀 谁在叫板政策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8:58 精业胜龙

  作者:牧心(03月16日)

   大盘连续下挫,指标股成为了目前市场中最不受欢迎的板块,难道真的是主力不做了吗?机构不玩了吗?答案是绝对不可能!在大盘连续杀跌之际,我们的重要工作是要在主力之间博杀之际来个趁火打劫,做一次漂亮的阻击战!不过大盘的技术性调整仍然没有结束,所以我们仍然不能满仓操作,只能用少量的仓位来做,近期推荐的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理想的品种,那么今天,我们通过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来关注哪些有潜力的个股呢?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短线将进入快速拉升阶段!

  公司拥有上海有线网络这一全球最大"城域网"29%股权,是国务院指定的全国"三网合一"试点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背靠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占据中国经济和新闻娱乐资讯的高点,属网络与传媒资源垄断型企业。东方明珠移动数字电视多媒体项目在上海已基本形成一定的格局,现正处于稳步推进阶段。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国家要发放网络电视的牌照,这势必会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巨大的想象空间。那么该股技术面有何可圈可点之处呢?
  

庖丁解牛:指标股遭遇主力快刀谁在叫板政策底
胜龙《机构时代》东方明珠

  * 笔者在春节前曾推荐过该股,由于作为数字电视板块的行业龙头,该股表现极为引人关注,即使是机构资金也是在虎视耽耽。从该股的周K线上来看,股价走出了明显的三角形整理形成,目前正在进入三角形的顶端,即将形成突破。软件的特色指标“短期轨压线”对该股形成了一定的压力,目前此压力线价位15.67元,今日股价逆市上涨,短线将形成向上突破,而笔者相信更大的升幅还在后面呢!
  

  * 通过软件的特色指标“机构K线”可以发现,近期在股价反复震荡中,“机构K线”始终保持单边上行的走势,这说明该股即使股价,没有明显上涨,但是已经表明主力机构吸筹活动已经进行了很久了!
  

  * 资金方面,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可以看到,机构资金的流入明显多余资金流出,那么我们再结合该股走势就可以非常清楚主力暗自吸纳其实已经并不隐蔽了。等到时机成熟,题材得以爆发,该股将会迎来凌厉的上涨行情,因为主力底部建仓已经十分充分之了。

  基于以上几点,逢低介入,等待中线上涨!

  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9):强势整理,寻求时机向上突袭!

  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新闻发展深圳公司,使得公司具备了网络传媒概念,想象空间巨大。公司一举收购天音通信70%股权,不仅带来业绩的大幅增长,而且具备了新鲜热辣的移动娱乐概念。那么该股技术面有何可圈可点之处呢?
  

庖丁解牛:指标股遭遇主力快刀谁在叫板政策底
胜龙《机构时代》赣南果业

  * 在大盘连续下挫之际,该股近期却走出了明显的小幅攀升走势,之所以如此抗跌,主要是由于该股经过重组之后具备了丰富的想象题材。近期该股随着5日均线小幅走高,市场量能也略有放大,今日在大盘调整中再度上扬2.64%,走势非常稳健。短期看各个短期均线有继续发散的态势,值得重点关注。
  

  * 我们再来看看胜龙《机构时代》的特色指标“轨度空间”,该股股价较长时间以来一直在“短期轨压线”和“短轨支撑线”之间进行运行,“短期支撑线”对股价支撑较强。“短期压力线”将是该股近期面临突破的第一条阻力线。从近期该股量能来看,突破此线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 资金方面,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可以看到,股价逆市走强的过程中,机构资金一直保持着温和的流入状态,虽然流量不是很大,但是充分暴露了股价走强的背后隐藏着机构吸筹的行为!
  

  基于以上几点,逢低介入,而随着大盘继续下跌,将会有更好的买点出现!

  详细情况也可热线咨询:010-88018801!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