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小盘成长传媒股 机构建仓带来大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9:35 北京首放

小盘成长传媒股机构建仓带来大行情

  北京首放

  对市场热点的前瞻性把握是本栏一贯特色,上周末点评的“新成长蓝筹”周一大放异彩,天士利最高冲击涨停,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分别上涨4.33%和5.65%,直接带动两市蓝筹股周一强劲上攻。

  一、1260点—1273点区域多方背水一战,成长传媒股有可能成为多方发力反攻的重要目标之一。随着两会的闭幕,蓝筹股涨、跌起伏导致周一、周二股指大幅波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的大跌更是在周二引发股指中阴击穿30日均线,如果股指继续向下击穿1260点,则正式宣告春季反弹行情结束,多方又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而且从中期角度看,1260点一旦正式确认被有效突破,如果没有政策面的扶持,单靠市场自身力量,前期1187点低点未来将面临严峻考验。不过,仅就短期市场而言,由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线蓝筹的旗帜品种仍然保持着强势状态,每个交易日仍然有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三线蓝筹股在不断上攻。

  可见,基金仓位调整虽然导致蓝筹股走势分化,使航空、石化、银行等蓝筹股连续下跌破位,但对于基金等主流机构积极增仓的品种却可能意味着中线走强机会在趋于集中。从而使选股的范围大比例缩小,传媒行业由于具有非周期性、受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小、受升息影响有限、不受未来扩容冲击四方面特点,成为机构积极增仓的重要目标之一。由于从机构动向看,今年以来中小盘成长股受基金等主流机构青睐程度在逐步升温,基金等主流机构积极建仓的中小盘成长传媒股,兼具成长、投资、投机多重特性,最有可能成为基金等主流机构在关键时刻护盘凝聚人气的重要工具,从而有可能出现逆市上攻走势。

  二、多重丰富题材中线诱发中线波段大行情的机会均值得期待。首先,IPTV有可能成为刺激传媒股启动的导火索。据报道由于IPTV牌照可能将在三月份发放,在上周末和本周初曾引发两市数字电视股一度躁动,但与IPTV题材相关程度较高,以有线传媒为主流的传媒股却按兵不动,为可能出现的爆发性上攻提供了契机。其次,从去年11月28日起, 外资媒体公司可以入股国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使传媒股在外资并购等热点题材下具有较多表现机会。第三,数字电视产业化将不断刺激有线传媒股走强,根据专家预测,数字电视行业蕴藏的投资价值在1.5万亿元左右,仅在数字电视设备方面,市场规模在万亿元以上,未来10年平均每年近千亿元。今年一旦数字电视新标准公布实施,数字电视行业将真正步入实施和市场化,这必将彻底改变数字电视行业发展缓慢的被动局面,数字电视行业将由此步入正规、高速发展时期,公司业绩也将出现稳健增长,而与其紧密相关的有线传媒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最诱人。

  三、行业高速发展凸显传媒股中线投资价值突出。近年来,我国传媒业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传媒产业已初具规模,正在成为一个冉冉升起的朝阳产业。从发展的角度看,传媒产业将是经济效益显著并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目前我国整个传媒市场的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从1998年起,我国传媒业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了25%的增长速度,利税总额已超过烟草业,成为国家第四支柱产业。由于中国媒体产业领域尚未到系统的市场化开发,其产出丰厚利润回报的潜力极大;并且作为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媒体产业具有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前景。

  众所周知,传媒业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我国传媒业的广告收入最近10年增长了近20倍,2003年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10年内平均增长速度为35%,比同期的GDP增速快4倍多。预计今后若干年内,我国的传媒广告收入仍能保持10%-15%的年均增幅。而目前沪深两市为数不多的有线传媒类上市公司中,很多都是以广告收入作为主要利润来源,依托行业高速发展的有利背景,该板块未来业绩提升空间非常大,为其二级市场股票走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四、重点挖掘小盘成长传媒潜力品种。实战出击可关注博瑞传播(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0):小盘成长股,受到多家基金的追捧,该股2004年业绩出现了极快的增长,主要业绩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4.75%,利润总额增长15.75%,净利润增长22.15%,并且从2000年以来,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保持了年均15.34%、27.46%增长速度,表明该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强劲的发展动力,并且自2000年以来向股东分配的红利占净利润的37%,连续四年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是一个典型的价值成长股。风险提示:大盘敏感位置,多空分歧较大,基金品种、集合竞价大幅挂高单参与宜注意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