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周K线向左 日K线向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2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周K线向左日K线向右

  中关村证券(看平)

  本周适逢两会召开,周二在保险资金入市消息的推动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冲过1300点以及半年线后,周三、周四在利空传闻的影响下出现较大的跌幅,周五终收于1289.94点,与上周收盘基本持平。沪市周成交量504.48亿元。深成指收3408.84点,深市周成交量305.24亿元。本周深圳中小板表现得最为强劲,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
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股票有不俗的涨幅。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排前,因为3月9日中金公司一营业部上板,引起市场人士对行情转坏的揣测。本周地产板块、金融板块以及大盘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连续调整对人气造成一定的影响。

  消息面:

  两会期间,有关证券市场的利好消息较多: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继续抓紧落实国九条,加强资本市场基本建设,切实保护公众投资者利益。

  2、9家保险公司直接入市的申请全部获得保监会的批准,保险资金入市已经开始。

  3、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人士透露企业年金预计六七月份入市

  4、全国政协委员、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在提交大会的提案中建议:尽快研究取消股息和红利所得税;

  证券界人士认为,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证券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程度看,预示着资本市场发展迎来最好的政策环境。

  本周也传出另人担忧的一些信息: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CPI增幅大3.9%,数字印证央行忧虑,通胀压力逐步加大。

  另外,全国政协委员、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青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神华能源“A+H”两地上市方案目前已获得两地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A股筹资规模为120亿元左右,A股筹资规模相当于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8倍多。筹资规模以及发行方式将对市场造成冲击。

  后市展望:

  两会期间,代表比较客观和乐观地看待证券市场,使市场人士看到证券市场发展的希望。但是筹码扩容压力以及“A+H”发行方式对市场心理因素的影响没有消化,经过长达四年的调整,市场心理极为脆弱 。

  周五,从盘面看,流通筹码被主力控制程度较高的股票在尾盘拔高,而大盘指标股成交量的变化不明显,因此日K线组合上,有形成下跌中继的可能。而周K线组合上,则刚刚形成上攻趋势。

  面对这种情况,多关心消息面上关于股权分置、货币政策、新股发行等消息的出台,技术上注意60日均线的支撑和半年线的压力。

  个股关注:民营企业的优秀公司 钕铁硼材料大王太源刚玉(000795 )

  太源刚玉(000795) 最终控股股东为实力雄厚的横店集团。横店入主后,公司被注入了大量的永磁材料项目资产,其中横店稀土永磁材料总厂是一家专业从事钕铁硼磁材、稀土永磁电机研究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主产品UH钕铁硼电机磁钢被列入国家级新产品,公司是国内钕铁硼行业的龙头企业。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99.85%的太原双塔刚玉磁电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磁性材料及磁性元器件,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周五,高新材料板块的力元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个股涨停,而太原刚玉涨幅严重滞后,为高新材料板块的潜力股,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