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弱势整理 把握个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03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弱势整理把握个股机会

  国金投资

  中材国际14日起询价,从目前看新股发行节奏没有加快的迹象,倒是神华能源A+H将提前于4月份启动招股程序的传言让市场倍感压力,所以,今日摩根士丹力增加1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和保险公司大举入市的消息也没能扭转大盘的颓势。今年1-2月实现贸易顺差达110亿美元,创造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可能在未来卷土重来。同时考虑到2
月份的CPI数据将远远超过1月的1.9%的水平,目前石油、铁矿石、有色金属、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价格纷纷上涨,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加息的传闻又在市场中传出,这也直接导致了昨日大盘昨日的暴跌。

  股指在早盘宽幅震荡,大盘在探试1278点这一中长期重要支撑线时受到明显支撑,随后在买盘推动下,股指逐级抬高,午后基本处于一种震荡整理走势,成交量也比昨日成交缩减一成。

  盘中热点基本集中在科技股和低价题材股中,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封于涨停,早盘低价电力设备股也有不错的表现,在行情低迷时这种低价股的操作反映出资金的一种无奈转折,但这种现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近期盘中的一个明显变化是在蓝筹股调整甚至破位时,一些高送概念个股特别是绩优股却一直得到资金的青睐,不但调整幅度有限,只要大盘稍有起色,这些个股就会发动上攻行情,如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断在盘中刷新历史新高,这种现象在历年的春季行情中一直有所体现,今年越加明显,一些潜在高送个股也在盘中表现较为抢眼,如我们前期一直强调的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金发股份等一批次新类个股。

  今日大盘在触底中长期均线1276点之后企稳,目前看基本处于弱势反弹阶段,周K线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另外,两会结束是否暗示着利好出尽,政策面上的预期落空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市场的压力,虽然保险公司本周集中入市部分抵消投资者对市场扩容压力的担心。未来基本面的一个不确定因素不仅在于股权分置问题的遥遥无期,更在于升值和升息压力重新甚嚣尘上,所以,我们认识下周股指还是处于一种弱势整理之中,空间极为有限,预计在基本面没有变化时,大盘很有可能在1280-1320之间做箱体整理,而不会出现我们前期提到的进二退一慢牛走势,而在行情震荡期个股把握变得尤为重要。

  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主要从事实木家具,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及销售,外销比例高达96%,尽管日前美国商务部对我国木制卧室家具实施反倾销税,但公司倾销幅度仅为10.92%,且主要针对其进口商,对公司实际影响不大。另外公司2004年订单合同为6.95亿元,从前三季度完成的收入情况来看第四季度业绩增长潜能较大。近期家具板块在美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出现持续上攻,资金介入较为明显,宜华木业作为一家国内知名的家具制造企业,成长性较为良好,已经受到资金关注。从技术角度来看,公司股价在前期创出历史新低之后,近期出现放量上涨,股价上攻欲望强烈,技术指标向好。由于该股为次新股板块,具有一定的送配潜力,股价有望挑战前期的历史高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可介入,短线操作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