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短线跌势收敛 市场有机会喘口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4:50 昆仑证券

短线跌势收敛市场有机会喘口气

  股指情况:大盘短线跌势收敛,市场得以喘口气,个股行情因此趋于活跃。但热点炒作东一棒子,西一榔头,毫无板块效应,极其杂乱无序,因此很难起到聚集人气、鼓舞信心、吸引资金入市的作用。后市大盘究竟向何方突破,建议大家静待两会结束后,消息面有何变化,以及关注后市热点如何切换,再采取相应应对策略不迟。14:00深成指收盘3399.79点,涨26.25点,成交36.74亿元。沪指报收1289.60点,涨3.37点,成交61.76亿元。

  盘面特点:近年来,有许多股民朋友说,金盆洗手了,再也不炒股了。不管是真是假,但它透露出近几年股市状况确实在不断恶化,明显不好赚钱了,使得在股市中寻找机会的投资者碰得头破血流,因而灰心丧气。但我们认为,市场环境恶化固然是投资者亏钱的原因,但主因还是在于投资者本身。在于投资者判断失误,操作失误,在于没有制定铁的纪律……因此,一味地怨天尤人是不对的。不管离场的朋友,还是仍然在场的朋友,都应该反复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以利再战。

  大家知道,在股票市场上,一切理论,一切观点最终都得经过实战的检验,西方的理论经历过西方的实践拿到中国股市来,还得经过实践的检验。不要轻易的认为既然是理论就放之四海都是真理,那不一定。这几年熊市股市输钱的人很多,如果你问他们为什么输钱?他们会说出成百上千条理由或原因,归纳起来大体上有这几类:a、炒短线,追热点被套。b、赢利后未兑现,太贪被套。c、听消息高位买入被套。d、抢反弹被套。e、未及时止损被深套。f、底部放量,以为建仓介入被套。g、基本面好的股票除权缺口较大,除权后放量介入被套等等。如果再细细分析,还会发现即使是输钱的股民也不是什么都不行(只有少部分股民完全不了解股市),有许多股民谈起炒股还非常专业,也有许多非常好的心得和见解。这说明有一部分输钱的股民只要再加把力,只要把这最后的临门一脚踢好,一样可以站到胜利者一边来。而股市中赚钱的人呢?你如果走近他们就会发现,他们大多有独立思考的习惯,有自己独到见解,有一套应付股市变化的办法。而且大都能够坚持自己的行为。在全国3500万股民中,按5%胜率计算,都有175万胜利者,这些人分布在全国各地,算下来全国每个证券营业部都有不少这样的人。如果你不耻下问,向你身边的这些民间高手请教,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总之,经验和教训都在实践中获得,但要发扬好的经验,吸取坏的教训。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