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M头还是旗型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2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M头还是旗型整理

  中关村证券(看平)

  虽然周三已经初露苗头,周四大盘的暴跌还是打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周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低开低走,跌了30.55点,以1286.23点收盘,离60日均线已经近在咫尺。深成指收3373.54点,沪、深市分别成交109亿元、61.62亿元。两市普跌,非ST类涨停的个股仅有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1家。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地产板块、金融板
块连续两天调整,对人气造成一定的影响。

  消息面:

  中央拟出猛招救股市 一揽子方案将在两会后颁布

  据《新快报》引述香港媒体的报道,中国国务院计划在两会后颁布由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社保基金等中央部委共同拟定就落实 “国九条”的一揽子方案。上述方案待国务院召开办公会议讨论及通过后,将会对外公布实施。

  券商短期融资券启动

  据报道,首家全国性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推介工作已经开始,拟发行金额5亿元,有望在3月下旬在银行间市场正式亮相。这将对券商资金压力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除了上述两个利好消息外,有相对偏空的消息。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认为央行应该加息,但什么时间加,应由央行回答。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公布2月份CPI,扣除节日的因素,如果2月份CPI增速上涨的话,市场对加息会有一定的担心。

  后市展望:

  周四大盘的暴跌打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从盘面看尾市出现一定的恐慌性抛盘,凸显市场心态还不稳定。周四收盘点位已经逼近60日均线,形成M头或是旗型整理都有可能。但如果形成M头,那么前段时间各政府部门所作的努力也许就白费了,这可能是主管部门所不愿意看到的。是政府调控的力量大还是市场的力量大?尚未分晓,暂且谨慎乐观。在大盘走势未明朗时,保持偏低的仓位。

  个股关注:业绩增长 重组题材的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

  ST丰华2004年业绩增长,注册会计师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表明公司的经营状况得到好转。特别是上海久昌实业将增持公司股份,占ST丰华总股本的24.68%,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上海久昌实业将可能对公司进行重组,隐含了丰富的重组题材。从近两个多月的股价表现看,逐级盘上,已形成良好的升势,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