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优选个股 进行中线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27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优选个股进行中线布局

  三元顾问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股指再度上冲到120日均线上方,处于强势整理的态势之中,市场热点的快速转换不利于市场的持续上攻,次新股、超跌股、科技股的轮番转换让普通资金难以把握,股指跃升半年线后震荡整固。

  周四早盘成交量有小幅减少,热点转向了医药板块,但冲击力不够。稳定制数的大盘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不温不火,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打压仍较为明显,指数在半年线的较量显示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从盘口分析,由于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不理想,跳低开盘,使短线客的追涨热情受到挫伤。这样的非系统风险在年报期间提醒投资者要在分析的基础上提早研判个股的业绩情况,以避免主力拉高出货。另外,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攻,短线量能释放过大,没有持续上涨的能力。热点既然缺乏持续性,说明大盘继续上行能力偏弱,故短调成为可能。这样的走势也很正常,一方面箱体的整理,使得多数个股都有了一小段波段上升的能力,游资有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时间和空间。另外,大盘股调整后,也使上升的基础更为扎实,大盘反弹延续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操作上投资者可根据箱体整理的运行态势,作个股的低吸高抛,摊低持仓成本,并优选个股,进行中线布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