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半年线压力大 需要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59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半年线压力大需要整固

  国金投资

  在昨日保险资金入市和高度关注两会的一些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大盘出现了放量振荡走高的走势,突破了半年线。今日从消息面来看,报纸披露了到目前为止,共有7家保险公司下单的消息,而且,从公布的去年年报的公司来看,又有一些股票出现了社保基金投资组合的身影,表明外围大资金正在逐步入市。另外,江泽民已经辞去了国家军委主席的职务。
上海证券交易所所长在两会中提出发展资本市场的四项建议,一、对股息、红利所得税实行优惠政策;二、进一步放宽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入市的限制;三、逐步放宽基金公司的业务范围;四、QFII的规模仍旧偏小,建议扩大QFII的规模。从以上一些建议来看,应该说对股市都是利好。

  在以上消息的影响下,大盘今日又出现了一个很小的跳空缺口,连续跳空缺口的出现使得大盘在早盘就面临了较大的上涨压力,早盘在略微上冲了一波之后就出现了逐波下跌的走势,午后,大盘在资源股等的带动下,又出现了逐波回升的良好势头,全天大盘的成交量较昨日略微有所放大,大盘呈现振荡整理的走势。从以上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大盘在昨日突破半年线之后,今日出现抛压是非常正常的,而且,大盘刚刚突破也需要几天时间来巩固成果,因而预计大盘短期将盘整。

  今日两市共有6个股票出现涨停,从涨停的个股来看,并没有呈现板块效应,也看不出有联动的迹象,盘面来看,和近几天盘面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蓝筹股方面,今日涨跌都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行股等出现了下跌的走势,但是,宝钢股份出现了上涨,而中石化和长江电力则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在昨日华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之后,今日继续涨停,该股做为次新股连续涨停的上涨,带动了近期新股和超跌次新股的活跃,另外,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大幅拉升创出新高也激发了一定的人气。午后,以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有线电视板块曾经出现过一波异动,对于这个板块的个股是否能出现连续走强,还需要继续观察。

  从目前的大盘走势来看,盘面基本上没有什么热点,相对来讲,超跌股还是有出现此起彼伏的补涨走势,不过由于这类股票没有一个板块现象,因而很难发掘。蓝筹股方面,部分蓝筹股出现了企稳上涨的走势,在目前的大盘形势下,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吸纳部分蓝筹股也可以在超跌等短线热点上面适当做做短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