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指标股走势令人气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21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指标股走势令人气馁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继续调整。短期来看,大盘前进的步伐可能不会一下子赶得太快,毕竟第一次收盘价在半年线之上,还有一个确认的过程,同时1330-1380之间也有较大的套牢筹码的压力,因此更多的可能是震荡爬升的格局,但只要持续放量就不必过于担心。不过,大家操作还是谨慎一点为妙。14:00深成指收盘3459点,涨7.17点,成交50.63亿元。沪指报收1314.30点,跌3.97点,成交89.71亿元。

  盘面特点:大盘突破半年线后出现震荡,一方面,说明半年线压力较大,需要通过震荡进一步消化。另一方面,则说明当前市场心态仍然保守和谨慎,没有持续做多的勇气;第三,投资者对利好过于依赖,有利好刺激则反应热烈,无利好刺激则反应平淡。因此,当前市场展开的反弹,很难用"转势"这个词去下结论。我们认为,现在市场规模如此大,市场信心挫伤严重,直到目前没有恢复,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现在只是部分主力资金进场期,大规模资金入市的时机并未成熟。而且,真正的国字号资金进场是不会在高位接别的资金的获利盘的,所以选股很重要,制定操作策略也要有分寸!仅靠蓝筹拉指数暂时可以有效,而真正的做多力量来自于相对低位有主力资金建仓而没有拉升的品种!

  从盘中表现看,部分大盘指标股走势令人气馁。其中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放量下挫,短线强势整理平台告破,此种走势,令投资者担心。此外,银行板块全面做空,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在2%以上,显示交通银行"A+H"发行方式的阴影未散,继续影响着该板块的人气。若这样下去,对大盘形成的负面影响不可低估。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