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不忘清醒的同时积极把握个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8:26 广州博信

不忘清醒的同时积极把握个股机会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盘中个股活跃程度有所增加,基金、游资把持个股均有不错表现,同时量能的再次放大,表明市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已被有效激发,随着股指成功站上半年线,短线股指仍有上攻的动能。

  消息面上,中国人寿、太平保险和华泰财险三家保险公司在A股市场进行了操作,且9家保险公司向中国保监会递交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入市申请获批。我们知道中国股市历来就是政策推动加资金推动的,没有了政策的支持股市就是散沙一堆,没有了资金推动股市也就是死水一潭,而现在保险资金入市已经进入操作阶段,加上前期通过的企业年金如市的规则已经通过,说明股市后续资金仍在源源不断的流入,对于股市来说资金面应该比较宽松。同时,各方热议报告,政府对市场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央行将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发展金融市场。这些都表明虽然真正实质的利好政策依旧没有出来,但整个市场环境目前无疑已经是开始不断向好了。我们有理由充满信心!

  盘面上,正如我们所预期的一样,平静的市场的又再次活跃起来,透过今天精彩迭出的情况,我们可以得出些什么启示呢?

  1、科技网络如期活跃,就此爆发仍缺契机。昨天我们就明确提醒投资者,目前又是到了密切关注科技网络的时候了,而今天科技网络的众多个股的突出表现,无疑是给了市场极大的做多信心。只是就此研判整个科技网络行情就此爆发的话,我们认为目前仍有一定不足。今天科技网络的风云再起,我们认为这更多的是对近期这个板块调整所带来的一种正常反弹,毕竟市场主力就此大幅做多目前没有实质的政策利多的话,显然有点一相情愿,整个时机方面目前还不是最佳时候,契机上面仍有一些不足。因此,对待科技网络的风云再起,我们认为现在该更多的应该看成是一种反弹行为,大幅拉升之后短线仍需考虑出,未来应还有反复的时候。

  2、警惕基金高价股的做空风险。近期市场涌现出不断创出新高的基金高价股,着实吸引了不少市场人士的眼球。这批基金高价股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之所以能够走出独立走高行情,固然与这些上市公司所在行业的垄断地位而带来的良好基本面密切相关,但是再好的上市公司也不可能就这样一路上扬上去的,股市本来就是有涨有跌的市场。目前这些个股明显是处于一种加速上扬的态势,短期累积的巨大升幅已经隐藏着不小的风险在里面。因此,我们在此需要提醒投资者,警惕这些基金高价股的做空风险!

  3、站上半年线,能否持续是关键。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个很可喜的信号,那就是股指放量站上半年线,这是否就意味着一波中级行情就在眼前了呢?我们认为,仍需要观察。前期我们就强调,技术上确定一波中级行情展开的话,需要股指至少连续带量三天站上半年线之上,今天只是第一天,仍有两天需要观察。不管怎么样,能够站上半年线确实是值得可喜的,只是在这可喜的背后更多的仍是需要冷静。

  4、“两会”题材仍将是最大的题材!昨天我们就说过,“两会”题材不会就此结束,市场主力显然是要做中级行情,昨天的平静只是为未来的不平静做的一种铺垫。农业板块今天再次崛起就是对我们研判正确的一种最好体现。在科技网络爆发仍欠契机,基金高价股有做空风险的情况下,目前重点把握好两会题材个股,无疑会显得更为重要。因此,我们在此提醒投资者,“两会”题材如农业、西部大开发东北板块等将依旧是把握个股上的重中之重。

  综合而言,目前我们在对后市中级反弹行情仍需观察的同时,短期最重要的就是积极把握好个股机会,而对待“两会”题材个股应是重中之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