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金光测评:航天板 未来牛股的摇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7:24 广州万隆

金光测评:航天板未来牛股的摇篮

  广州万隆 黄永耀

  从高速增长的行业中挖掘潜在公司,是寻找未来市场超级牛股的一个重要思路。如资源短缺的背景下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牛气冲天,在商业连锁流行的大环境下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那么未来高速增长的行业在哪里呢?航天领域或许就是重要的方面。

  因为我国航天事业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经历了从运载第一枚小白鼠生物火箭到“神州”5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成长过程,飞天之路蓬勃向上,显示良好的发展潜力。根据对现有航天技术的统计,我国已经具备了发射近地轨道、地球静止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和飞船的能力,且发射成功率高达90%以上;同时在卫星回收、一箭多星、低温燃料火箭技术、捆绑火箭技术以及静止轨道卫星发射与测控等许多重要技术领域也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在遥感卫星研制及其应用、通信卫星研制及其应用、载人飞船试验以及空间微重力实验等方面也取得重大成果。根据2004年底的统计,2004年中国航天发射八箭十星圆满成功。2005年中国航天的主要项目包括亚太六号卫星的发射、神舟六号飞船等。

  而根据中国航天白皮书披露,今后,国家将大幅增加航空航天的投入,采取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吸收民间及国际资本以迅速提升中国航天业的技术实力,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在成功实现载人航天和登月飞行的过程中,参与这些计划的航空航天企业,将迎来又一个超常规发展时期。在这样的前景下,国家航天局和欧洲空间局合作,正式启动“空间探测双星计划”,计划2010年在月球建立人类永久居住地。就短期而言,最直接触动航天产业高速发展是运载火箭和卫星应用方面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2005年“神州”六号载人航空进入新的阶段,预计2005年我国卫星应用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

  因此随着国家对航空航天业的高度重视,航天板块的上市公司也必然将跑出新的牛股。如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已列入高价股行列,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中小板龙头之一。因此继续挖掘底部航天概念股,不排除挖掘出未来市场的大牛股。

  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1)是一只处于低部并准备向上突破的低价小盘高科技股,公司与通用电气和普惠等国际知名大企业形成了长期技贸合作关系,并且通过了上述三家公司的质量体系认证,成为其定点供应商,同时取得了普惠公司认可的在远东地区唯一一家LCA承包商实验室控制资格,公司还与世界一流发动机制造公司P&W展开紧密合作,开发新产品。而由于公司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完全达到了国际当今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具有很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独特的航空概念,04年每股收益已经达到0.15元的低价白马股,这对很多长线投资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